雄好玩|高雄三山、旗津旅遊與美食特輯

品味漫遊三山、旗津之美

高雄幅員遼闊,獨特的山河港地形交織出全台僅有的港都風貌。來一趟高雄旅遊,能體驗南部濃厚的地方文化特色與欣賞豐富的歷史景物,還有老街代代相傳的美食小吃,以及壯闊的夕陽海景。雄好玩三山旗津特輯將帶大家探訪旗山、岡山、鳳山與旗津,替你規劃旅遊行程,還有豐富的在地美食與特惠推薦,讓你輕鬆吃喝玩遍大高雄。

高雄三山特色美食 Local Cuisine

【高雄美食】初丼

【高雄美食】初丼

【高雄美食】常美冰店

【高雄美食】常美冰店

高雄三山熱門景點Hot Spot

鳳儀書院

鳳儀書院

旗山天后宮

旗山天后宮

來去鳳山

來去鳳山Fongshan

騎乘鐵馬循著古道,探訪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城牆、砲台遺跡,或是到香火鼎盛的鳳山龍山寺祈願散心、到鳳儀書院體驗清代學堂上課情景,抑或是來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觀賞表演或展覽,來趟提升心靈質感之旅。轉個巷子,滿街是50年以上的知名老舖,只要銅板價就能張羅好一餐!

玩轉岡山Gangshan

說起岡山,對饕客來說最先聯想到的就是羊肉爐,各個店家都有獨門豆瓣醬,美味難分軒輊,不少人遠道而來就為嘗上一口!飯後再到滷味博物館、空軍博物館參觀,傍晚時分來阿公店水庫騎自行車環湖,觀賞水庫生態,晚上再上岡山之眼看夜景、喝咖啡,一日健康樂活非此莫屬!

玩轉岡山
深度旗山

深度旗山Cishan

散步在百年巴洛克建築的旗山老街,可以品嘗到來自不同文化的美食,以及細細挑選各種文創聚落的特色小物,玲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這裡還保存著日治時代的小學、武德殿、百年車站與神社遺址,彷彿時間暫停般,讓人忍不住想多留下更多紀念。

陽光旗津Cijin

一踏出旗津渡輪站,立刻被各式新鮮海鮮燒烤的香氣吸引,此起彼落的叫賣聲、穿梭在巷弄間的人力車與絡繹不絕的人潮,這是旗津老街的日常。渡輪的鳴笛聲伴著海潮,你可以在港邊的咖啡館靜靜欣賞夕陽,或是奔向沙灘踏浪吹海風,享受難得的假期。

陽光旗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