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鹽埕區飄香超過40年的大禮街「下一鍋水煎包」,招牌水煎包是高雄有名的排隊美食

高雄市

【高雄鹽埕】傳承在地庶民美食好滋味下一鍋水煎包 飄香逾40年的好滋味

美食標籤/鹽埕區高雄美食
美食情報/小吃攤
店家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915-010853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鹽埕區飄香超過40年的大禮街「下一鍋水煎包」,招牌水煎包及煎餃走皮薄餡多路線,口味清脆不油膩,內饀口感佳,甘甜多汁,是高雄有名的排隊美食,沒有預約到了現場根本買不到,只能等下一鍋了,這就是店名的由來,挺有趣的吧!

「下一鍋水煎包」講究的現包現煎,店家先將一大袋麵團分成小麵團,餡料以高麗菜為主,搭配少許青蔥與豬絞肉。大鍋一次可煎100個,小鍋一次60個,水煎包下鍋以後,老闆會依經驗判斷油煎程度,再開鍋翻面,大約等十幾分鐘,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噴鼻而來,熱騰騰、雙面焦黃的水煎包就可以出爐了。

剛煎好的水煎包外皮富有酥脆感,上下層金黃,另外四個面是油亮的麵皮色,非常飽滿的新鮮高麗菜與豬絞肉餡料,高麗菜既鮮甜又有脆度和水分,趁熱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菜汁清甜味道源源不絕湧上來,不沾醬品嚐就已美味十足,加上店家的辣椒醬後甜辣滋味在嘴裡交互糾纏,讓水煎包展現不同層次的風味。

煎餃也是飽滿多汁帶微甜,裡頭的高麗菜與豬絞肉比例適當,鍋內加水蓋上鍋蓋,至水收乾,底部燒焦,上面白皙,焦白分明,上軟下脆,美味與水煎包不相上下,一樣要排隊才吃得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
電話:0915-010853
營業時間:下午2點半至6點半

(圖/記者陳佩琪攝)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