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履歷155玄機小心中鏢 「面試經驗談」洩人資不說的秘密

履歷155玄機小心中鏢 「面試經驗談」洩人資不說的秘密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人資平均僅用155秒(約兩分鐘半)審完一份履歷。如果求職者「沒有照片」、「沒有自傳」、「職能不符合應徵職務所需」、「履歷錯字連篇」、「學歷不符合要求」,在第一關就會被秒刪、淘汰。你犯了哪一項?

2021-05-06 下午 05:04 媒體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人資平均僅用155秒(約兩分鐘半)審完一份履歷。(圖/1111人力銀行)

在分秒必爭的數位時代,事事都講求效率。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人資平均僅用155秒(約兩分鐘半)審完一份履歷。如果求職者「沒有照片」、「沒有自傳」、「職能不符合應徵職務所需」、「履歷錯字連篇」、「學歷不符合要求」,在第一關就會被秒刪、淘汰。你犯了哪一項?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人資僅花不到3分鐘看履歷,且調查顯示,平均也只花32分鐘就會決定是否錄取求職者,因此面試過程一定要步步為營,而最能增加面試官好感度的條件包括:求職者曾在知名企業實習/打工、擁有證照、應對進退得宜/談吐佳、相關科系畢業及擁有漂亮的英檢成績。另外,必須提醒的是,求職者面試過程一旦出現遲到、衣著不適當/不得體、態度不佳、經常低頭看手機及對公司/職務一無所知,也是大踩人資紅線,絕對要避免。

尤其,對即將到來的6月畢業季,身為初次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上述「症頭」可別犯,另外像抗壓性低、缺乏穩定性、挑工作、配合度差以及過於理想/不切實際也都是新鮮人常見通病也都要避免,以免成為那155秒關鍵數字的受災戶。

不過,新鮮人也不要妄自菲薄,菜鳥還是有優勢可言,受訪企業最認可新鮮人的職場優勢包括學習力強(31.3%)、配合度高(22.4%)、態度積極(21.2%)、容易吸收新知(17.6%)及體力好(17.1%)。

黃若薇建議,面試前不妨先將想要了解的公司問題逐一條列,化被動為主動詢問主考官,不僅能展現個人主導性,也有助於更精準掌握應試公司背景,讓自己做出最正確的從業抉擇,為協助新鮮人瞭解企業的評價並汲取相關應徵者經驗,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即日起展開面試經驗大募集,徵稿面試心得、工作經驗及應徵技巧,歡迎網友分享工作經驗及職場甘苦,提供求職者參考,稿件一經採用即可獲得1000元稿費,活動時間到5月底截止( https://www.1111.com.tw/1000w/fanshome/discuss.asp? )。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

1111人力銀行南台灣美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