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面試攻略(一)】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面試攻略(一)】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破解面試陷阱題(一)!想讓面試官聚焦在你身上?這一題這樣準備就對了!

破解面試陷阱題,事先準備萬無1失!

面試時,通常面試官的問題大多會根據者的履歷內容來做提問,但若遇到比較老練的面試官,還會透過陷阱題來推敲求職者適不適任,當我們在回答時,一定要特別留意,才不會踩到地雷被刷掉喔!
因此,筆者整理出5大常見陷阱題,分5個簡短的章節,循序漸進帶你一一破解:

( 面試問題1 )|可以簡單介紹你自己嗎?

NG答法:你好,我叫OOO。(句點,雙方漫長的靜默)

【解析】
Q:陷阱在哪裡?
A:太空洞的內容、毫無準備都會讓印象大大扣分。
 
自我介紹是行銷自己的好機會,大約準備3-5分鐘的內容,將自己的學、經歷最精華的部分表達出來,替自己創造更多的話題性,讓面試官對你產生興趣,進而可以在接下來的面談中,讓話題圍繞在自己身上打轉。尤其在團體面試的時候更要努力發揮,讓面試官聚焦在你身上提升錄取率!
 
 
★面試前不妨先針對:專業能力、人格特質、價值創造,這三點來準備,充分展現自己的優勢吧!
 
★別忘記,回答任何問題時,一定都要緊扣應徵的職缺,以及能為企業帶來多少利益為優先,用自信、大方的態度展現自己想拿下這個位置的企圖心!
 
★初次見面的兩人,如果要延續談話一定要找到一個共通的話題,而你的任務就是在創造話題,讓對方對你產生興趣進而提問,談話才能繼續下去喔。
 

繼續看面試攻略(二)

 
作者:1111人力銀行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