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快筆記!掌握遠距面試7大要點,錄取率大大提升!

快筆記!掌握遠距面試7大要點,錄取率大大提升!

掌握遠距視訊面試7大重點!防疫期間也能順利拿到錄取機會!

最近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不少企業為了減少近距離接觸,紛紛改採遠距面試,透過手機或是電腦視訊工具來挑選人才。但是,因為遠距面試畢竟不像親自到公司面試一樣有臨場感,所以容易在面試時產生了不少負面問題,導致錯失錄取機會,今天透過這篇文章,來提醒大家在家遠距面試時,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順利完成面試!

【遠距面試設備準備篇】

1、確認人資用什麼軟體面試:

例如1111人力銀行有提供『1111找工作APP』可以直接面試外,也有不少人資有指定使用的面試軟體,如Google Meet、Zoom等等,建議求職者在收到面試邀約時,不妨先跟對方確認要準備哪種軟體面試,事先下載軟體、註冊,才不會在快要面試的時候才手忙腳亂,耽誤彼此的時間,也讓人資覺得你不尊重對方喔!

2、耳機麥克風:

面試難免會有一些比較不適合公開放送的談話內容或保密資訊,建議還是要額外準備一副音質較好的耳機麥克風(聽聲音、說話都要清楚),一來不用擔心對方聲音忽大忽小聽得很吃力外,二來也可以清楚表達自己,不怕在面試中出差錯。
尤其是在需要用到外文面試的時候,聽力就很吃重,沒有聽清楚問題內容根本無從答起,所以良好的工具還是可以適時幫上忙的。
 

3、網路環境:

使用有線網路一定最推薦的方式,但若是用使用筆電、平板或是手機,最建議還在Wifi的情況下來做視訊面試會比較穩定。

4、面試環境:

要注意面試的環境是否太過昏暗、髒亂,鏡頭照的到的地方都要整理乾淨,不要給對方不好的印象,另外,也要注意環境採光,太過昏暗的地方會給人陰鬱的感覺,最好可以挑明亮、乾淨的地方來面試比較好。
 

【遠距面試篇】

1、服裝與儀容:

雖然是視訊,還是盡可能讓對方可以清楚看到面試者的全貌(半身以上,臉部要清晰),服裝穿著不可以太隨便或居家,否則會讓人覺得你不重視這場面試,建議可以選擇凸顯專業或是常見的面試穿著(乾淨無皺褶的襯衫、套裝等)。
當然適當的上妝也可以表現出自己亮麗、有精神的一面,並且把頭髮梳理好,第一印象一定要給對方最好的樣貌。
 

2、面試儀態:

在自家遠距面試,也要注意自己的儀態,包含坐姿、應對、微笑與眼神的交流等,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禮貌。尤其是眼神的交流,我們很容易眼睛對著鏡頭講話,這樣眼神就飄走了,反而很不禮貌,應該是面對著螢幕前的人資才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善用適當的肢體語言、語氣等,也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積極度與熱情喔!

3、注意面試時間:

雖然不用出門,但是要注意面試上線時間,最好可以在面試前10~15分鐘將所有的設備、環境都先準備好。如果是跟家人、室友同住,要先溝通好面試的這段時間,不要接近、打擾,先將可能影響面試的因素排除掉,才能好好完成重要的遠距面試。

推薦下載『1111找工作APP』:免費下載

提醒大家,透過遠端視訊面試,同樣也要注意求職防詐騙,不要任意提供帳戶、身分證件、隱私資料給對方;若是需要前往公司面試,也要配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注意消毒,面試完就不要再去其他地方,趕快回家,一起做好防疫!
 
資料來源:研職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