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前些日子和一大票朋友,一同到位於台南柳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遊玩,之前到台南多半是排市區吃喝美食之旅,走訪的都是許多觀光客聚集的台南景點,這回到江南渡假村體驗了不同以往的台南旅遊。由台糖經營的江南渡假村,光是這裡面的設施就足夠玩上整整一天,像是水庫跳水、獨木舟、漆彈……等,都能在這一次玩遍,很適合來這體驗不一樣的台南一日遊。

台南市

台南住宿: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夏日玩水兩日遊 DAY 1:划獨木舟 + 水庫跳水

聯絡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6-6233888點我就能打電話

前些日子和一大票朋友,一同到位於台南柳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遊玩,之前到台南多半是排市區吃喝美食之旅,走訪的都是許多觀光客聚集的台南景點,這回到江南渡假村體驗了不同以往的台南旅遊。由台糖經營的江南渡假村,光是這裡面的設施就足夠玩上整整一天,像是水庫跳水、獨木舟、漆彈……等,都能在這一次玩遍,很適合來這體驗不一樣的台南一日遊。

一行人在新營火車站集合後,搭乘已安排好的遊覽車來到這約15~20分鐘。如果有預約住宿,可在前一晚向江南渡假村服務中心預約接駁車,費用就就得自行詢問服務中心囉。

帶點中國風的接待大廳,外頭的陽光透過玻璃窗自然灑進來。

來到江南渡假村第一件事就是到房間放行李,再換上輕便服裝,準備開始大玩特玩。我們所入宿的四人房,是由四張單人床兩兩拼在一起,這樣的好處是每個人的床位似乎大了不少,不用怕半夜睡覺被同床的人踢一腳,也不怕半夜被搶棉被。

木質衣櫃內有保險櫃,可將重要物品鎖至其中,特別的是還有提供手電筒;另一旁則是茶水區,下方是小冰箱。

房間還有附台糖餅乾,黑糖殼麥口味超好吃!

入門先看到的這一小條走道,就是衛浴空間。淋浴間、洗手檯、廁所都是分開的。你也知道,女生最麻煩的就是洗澡和卸妝都花很多時間,像我們四個女生住一房,大家就可以同時卸妝、上廁所、洗澡,不用互相等來等去,完全不浪費時間。

沐浴乳、洗髮乳、牙膏牙刷、浴帽……等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浴缸旁的窗戶可以看到窗外景色,不過……還是建議淋浴時把窗簾拉下,才不會春光外洩。

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喜歡游泳的人一定會愛上這裡,清澈乾淨的戶外游泳池沒有濃郁的氯水和消毒水味,邊遊泳邊享受陽光,真的很像在國外的渡假村。

換完衣服準備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 獨木舟。

穿好救生衣後開始獨木舟教學,沒想到我們這一行40幾個人,划過獨木舟的只有幾個人,一開始光是拿槳的正確姿勢就讓教練調整個老半天。

準備正式下水前要先來個大合照。

原本大家還擔心平衡感不好會翻船,沒想到大家都挺有默契越划越上手,忍不住笑著跟同伴說:「明年來報名龍舟比賽吧!」

獨木舟划到對岸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水庫跳水。

尖山埤水庫原是台糖工業蓄水庫,和石門水庫、翡翠水庫那種供應飲用水的水庫不同,所以才能讓大家在這水庫跳水。

看到上頭掛的球嗎,教練說跳水時如果有拍到球,今年許的願望都會實現喔,不過我們一行人都沒人拍到就是了 XD。

除了從跳台跳水,也可以學泰山用盪的。

這天實在太熱,大家下水後都不想上來,光是泡水也覺得開心。

享用晚餐前還有一些時間,在大廳附近晃晃才發現有不少展示品,另一區還有展示一些台南老照片。

這天享用晚餐的地點是江南渡假村內的桂華園餐廳,原以為渡假村內的餐點又貴又普通,沒想到桂華園的菜超好吃!我特別喜歡右上角的南瓜千歲爺豆腐,甜甜南瓜味超下飯;左上角的砂鍋魚頭(NTD 750)是另外單點的 。

這樣一整桌滿滿十道菜才3000元,加上單點的砂鍋魚頭也不過3750元,台北很難找到這樣的價位和菜色,原本大家還在討論晚上要準備泡麵當宵夜,看來是多想了,大家都吃的超飽超滿足。

夜晚的游泳池又是另一種情調,少了白天太陽的悶熱,晚上出來坐在泳池邊的人反而比較多,吹著涼涼的風和朋友們一起聊天玩鬧,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錯覺。

如果還是嫌泳池太熱,到一旁酒吧吹冷氣小斟幾杯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入內就被這如同船身般的吧檯吸引。

舒適的沙發座位,另一旁還有卡拉OK可以高歌。喝點飲料後我們就提早回房休息,隔天是期待超久的漆彈,當然要好好養精蓄銳,其實這樣一天的台南一日遊已經很充實,但如果時間夠跟我們一樣住一晚再繼續行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DAY 2行程:台南旅遊 ∥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夏日玩水兩日遊 DAY 2:漆彈射擊 + 畫舫遊湖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TEL: 06-6233888

江南渡假村水上活動方案

方案1. 江南跳不停 原價700元 / 張 超值價550元 / 張

內含:瘋狂跳水+橫渡愛情島+幸福祈蹟

方案2. 今夏玩樂券 原價1250元 / 張 澎派價999元 / 張

內含:瘋狂跳水+獨木舟遊江南+台糖特色餐飲

◎ 本售價已包含入園門票,無須額外購票

◎ 憑跳水券可折抵江南渡假村10%住宿金額

跳水券訂購網址 客服專線0800-555920

http://chiensan.drmami.com.tw/

江南渡假村 TEL: 06-6233888

http://www.chiensan.com.tw/

台糖樂活訂房中心 TEL: 06-6233888

http://www.ez-lohas.com.tw/THClient/index.aspx?v=42188.5649084838


【延伸閱讀】

LALA愛饗樂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