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一秒之間,上百隻紫斑蝶從眼前飛過,每年11月到隔年3月,觀光客湧進茂林風景區,全都為了欣賞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蝶谷美景。在賞蝶之前,可以先到十八羅漢山,欣賞陡立峻峭的地形。

高雄市

高雄景點:賞蝶、觀奇景、泡不老泉

休閒情報/溫泉/SPA免費參觀
聯絡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NO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推薦行程內容:

十八羅漢山→新威森林公園→茂林風景區→不老溫泉

行程簡介:

一秒之間,上百隻紫斑蝶從眼前飛過,每年11月到隔年3月,觀光客湧進茂林風景區,全都為了欣賞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蝶谷美景。在賞蝶之前,可以先到十八羅漢山,欣賞陡立峻峭的地形。

景點介紹:

十八羅漢山

十八羅漢山位於在六龜區荖濃溪旁,由40餘座直立圓錐狀的山脈所組成,山形如火焰,所以又稱六龜火炎山,是六龜區的守護神。此處的地質為一巨厚的礫石層,露出水面後受營力作用的交互影響下,一塊塊的礫石層往下崩落下切侵蝕,形成峰峰獨立的景象,引此有「台灣小桂林」之稱。礫石層很容易往下侵蝕,但在乾燥期時又能維持陡立峻峭的山坡,植物不易存活而形成一特殊景觀,遂有火炎山地形之稱。「十八羅漢山」的地形有U型谷、峽谷、山頭、曲流和乾旱溪谷,這名稱便是由於地形奇特如同十八羅漢而來,是六龜最美麗的地理景觀。欣賞十八羅漢山的最佳位置在荖濃溪對岸,從那邊眺望十八羅漢山,可將山水相依的秀麗景象一覽無遺。目前十八羅漢山為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經多年保護,在深入山區中,可見松鼠與彌猴等野生動物。

新威森林公園

新威森林公園位於台28線45km處,在荖濃溪西岸的台地上,本為舊河床的一部份,後因土質優良而建為苗圃,居民稱為「坪頂」。佔地30甲,培植多達 200餘種樹苗,為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現已改為森林公園,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營。裡面樹林成蔭,春夏綠意盎然,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其中有一條桃花心木大道,周邊綠樹成蔭,冬末初春時,桃花心木的綠葉會呈現紅黃色,加上鋪滿小徑的落葉,景色顯得詩情畫意,常吸引許多情侶前來散步,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指定的地點。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區位於六龜區東側,除了高山峻嶺的山景外,尚有瀑布、峽谷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以及特殊的地形及地質,適合遊客做登山、賞景、溯溪、賞蝶、觀察自然生態及休閒活動。也由於茂林主要為魯凱族部落之一,特有的石板屋、傳統工藝、壯觀的吊橋、各式熱鬧的祭典都值得旅客前往遊玩。 茂林風景轄區有一句口訣: 「一屋、二山、三谷、四世(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谷)」,「一屋」指的是多納石板屋(石板屋為多納部落族人居住屋,遊客不便進屋內參觀);「二山」為此地的百步蛇頭山、龍頭山;「三谷」分別指的是情人谷、茂林谷及老鷹谷;「四世」係指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谷,每年11月到隔年3月紫斑蝶自東北部群體飛往溫暖的茂林風景區過冬。以上四大項類別,即為代表茂林風景區最為典型的特色觀光風景點。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