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座落高雄崗山之眼山腳下的志斌豆瓣醬故事館,是一個擁有教育功能的故事館。

高雄市

高雄景點:【高雄岡山】岡山志斌豆瓣醬故事館,述說滿滿懷舊味道

休閒標籤/高雄景點
聯絡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72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910515774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是豆瓣醬的故鄉,志斌更是最具代表性的豆瓣醬品牌。為了紀念那段豆瓣醬的歷史,第二代老闆娘將農舊倉庫規劃為志斌豆瓣醬大莊園區,親手打造竹籬笆花園,並成立豆瓣醬故事館,引領民眾走過時光隧道回到記憶中的懷舊味道。

1949年志斌豆瓣醬創辦人袁氏夫婦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因為離家背井產生思鄉之情,老奶奶將每月配給的黃豆省吃儉用,存到一定數量便開始製作傳統豆瓣醬,讓眷村的四川同鄉有了精神寄託,古早味的沾醬搭配岡山羊肉堪稱絕配,是造訪岡山不可錯過的伴手禮,也為岡山三寶之一。

在當年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志斌豆瓣醬完全按照古法釀製,並一直沿用到現在,經過180天釀造發酵而成,嚴守對美味的堅持。製作流程包括烹煮、充填、封蓋、高溫殺菌、清洗、吹乾、貼標、包裝共8道程序,放入戶外區的醬缸,經日曬讓其自然發酵方式,如同醬油曝曬一樣,並根據溫度翻攪,夏天每天約攪拌一次,冬季每天兩次,主要是為了釋放氨基酸,這也是豆瓣醬好吃的原因。

座落高雄崗山之眼山腳下的志斌豆瓣醬故事館,是一個擁有教育功能的故事館,適合親子旅遊共學,有搓豆體驗、攪醬體驗、親子DIY、豆瓣醬3D彩繪牆、伴手禮販售區,小朋友可以親手製作一罐屬於自己的豆瓣醬及豆瓣醬料理,再配上一碗彌陀虱目魚丸湯,原來幸福的美味就是這麼簡單。


志斌豆瓣醤故事舘
志斌豆瓣醬大莊園區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72號
電話:0910515774袁小姐
營業時間:9:00~17:00

志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嘉華路27之1號
電話:(07)6281191
營業時間:9:00~17:00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