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今天特別來介紹幾家寺廟,讓你在2022的新年求得諸事順利、平平安安,還有五虎臨門。

高雄市

高雄景點:來去走一圈介紹左營經典廟宇

休閒情報/免費參觀
聯絡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說到台灣民間的習俗,就不得不提到:光明燈還有求籤詩;對台灣人來說,這是在這片土地上共同的記憶。就像是日本,過年到神社搖鈴、抽運勢籤,不管在任何地區,大家都有個為自己、為家人求平安的過年儀式。
為什麼要點光明燈?為自己點光明燈,有「照耀前途」的意義。那求籤詩呢?在台灣,民間習俗是透過「擲筊」來向神明溝通,但是有時無法透過擲筊來釐清神明的每一個意思。籤詩不是向擲筊一樣單向的「是或不是」、「對或不對」,而是有個方向。

祈求的某個意涵在於憫心自問,在詢問神明的過程中,也是在釐清自己。這個過程,有時候會讓你看見很多沒看見的事,籤詩的存在意義便是如此吧?所以,抽到不好的也不要氣餒,咀嚼籤詩的意義,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今天特別來介紹幾家寺廟,讓你在2022的新年求得諸事順利、平平安安,還有五虎臨門。
每個人信仰揭不同,尊重並包容彼此的信仰,同時也請切勿走火入魔過度迷信哦!
【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
主祀鳳山縣城隍,這間廟宇是在1704年由鳳山縣衙門最初建造的,可以說是非常的歷史悠久啊!將近300多年的歷史,在當地也可以說是非常的香火鼎盛,這間的城隍爺為台灣歷史上第二悠久之「官封」城隍信仰,僅次於台灣府城隍廟,但直到1718年才於鳳山縣舊城外建廟。
位於城隍廟正殿上方,有一個總數147顆算珠的自問心大算盤,是鳳邑舊城城隍廟的特色。
鳳邑舊城城隍廟,隔壁有間舊城傳統美食,有好吃的關東煮、炸物甚至是烤物,應有盡有。同時此地鄰近左營大路,左營大路是左營美食最密集的地方,也有知名的汾陽餛飩可以嚐鮮唷!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1號
營業時間:每日06:00~21:30
【左營啟明堂】
左營啟明堂主祀文武聖人(關聖帝君和孔夫子),建立於日治時期明治三十二年(公元1899年),廟宇的特色是以二層樓宮殿式建物來設計,二樓祭祀的宮殿非常雄偉壯觀,神明的數量也很多,就讀附近的學生在大考時都會有個習俗:那就是來這間啟明堂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而且聽說很靈驗唷。
啟明堂的對面是蓮池潭的春秋閣,也算是當地很知名的地標,那裡有個烏龜池塘,養了數量非常龐大的烏龜,原來是過去人們放生的烏龜,這邊呼籲大家不要輕易棄養寵物啊!如果想要認養的,也可到啟明堂詢問。
地址: 813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36號
營業時間:每日04:00~21:30
可以選在過年時有過年市集時,或是每年10月的高雄左營萬年季來參拜哦!
在廟宇旁邊有一家「萬丹紅豆餅」,一粒十元,是很正宗的紅豆餅口味,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十元一顆真的很划算!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