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膾炙人口舞作精選 林懷民籲韓國瑜:號召更多人進衛武營

膾炙人口舞作精選 林懷民籲韓國瑜:號召更多人進衛武營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肯定高市府春天藝術節的成績,強調春藝是高雄市民的品牌,希望能繼續辦下去,「韓先生這麼有號召力,可帶更多人進衛武營」。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12月7、8日兩天在高雄衛武營舉辦《林懷民舞作精選》演出,他在會前記者會中向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喊話,肯定高市府春天藝術節的成績,強調春藝是高雄市民的品牌,希望能繼續辦下去,「韓先生這麼有號召力,可帶更多人進衛武營」。

林懷民為台灣第一個現代舞劇團「雲門舞集」創辦人,1973年創辦至今,打造華人首屈一指的現代舞團,至今45個年頭,共創作逾90部舞劇,在華人文化中具有極高象徵地位。

現年71歲的林懷民已宣布將於2019年底退休,因此今年在衛武營舉辦的《林懷民舞作精選》,挑出9部作品共16段膾炙人口的精華片段,格外引人注意,兩場次各2236席演出入場票皆已完售。

林懷民在演出會前記者會中回答記者提問,對於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看法,他表示,高雄市政府舉辦「春天藝術節」有成,是高雄市民的品牌,「藝術文化應超乎政治,不屬於任何政黨,希望準市長韓國瑜讓春藝這類活動持續下去」。

他還指出,衛武營「是個令人感動的地方」,早年是軍營,經過民間抗爭才得以保留下來,現在成為藝文場所,是高雄人的「戲院」。「文化藝術是超乎政治的!」林懷民說:「劇場只是建築,當演出發生時才有意義」,希望民眾熱情可以「流入」。

圖/翻攝自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官網

標籤: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