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防疫宅經濟發燒!外送業績翻倍漲

防疫宅經濟發燒!外送業績翻倍漲

不少餐飲業者受到武漢衝擊,民眾叫外送現象升溫,整體業績增加兩成以上

2020/2/18 下午 03:35 記者方琬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風波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曾與確定病例接觸者、有湖北旅遊史的無症狀者,必須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4天,疾管署專家建議,可以由家人協助送餐或叫外送解決三餐,外送平台業者則表示,許多民眾減少出門,令不少餐飲業者受到衝擊,不過,改叫外送的現象升溫,整體業績已增加2成以上。

外送員接單接不完 時薪增一倍

面對新冠肺炎,除了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者,民眾更大多避免到人多的地方用餐,在家叫外送解決三餐需求,成了最實際的抗疫作法,也因此帶動宅經濟的發燒,民眾少外出用餐,卻帶動了店家外送的業績,有外送員指出,以前平均接單是10-15分鐘才會有一次,現在則是一單接著一單,時薪也跟著翻倍,可見需求量真的較以往增加許多。

🎉南台灣 外送類職缺在這邊👉 看職缺

平台多為刷卡結帳 避免直接接觸

不過,也有外送員擔心,自己是否會在送餐環境下暴露在病毒風險中?疾管署副署長莊仁祥表示,目前確診的個案都已送往醫院,居家隔離者或許有接觸史,但都是健康的狀態,而非病患,且外送平台現在多為刷卡結帳,遞送餐點時不一定會有接觸。

戴口罩、洗手、消毒為防範守則

莊仁祥補充,新冠病毒通常要在面對面交談15分鐘的情況下,傳染率才會比較高,另外,病毒在一般氣溫中不容易存活,容易被消滅,外送人員不須太過緊張,平時可透過時時佩戴口罩、勤洗手、常以酒精消毒,以防病毒入侵。

🎉南台灣 外送類職缺在這邊👉 看職缺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