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台鐵福利大提升 適用對象包括營運人員、基服員等

台鐵福利大提升 適用對象包括營運人員、基服員等

爭取多時的比照公務人員領取生活津貼案,台鐵日前宣佈,其實質內容涵括了現行公務人員生活津貼項目,同時也擴大適用對象至台鐵所有營運人員、基服員等。

爭取多時的比照公務人員領取生活津貼案,台鐵日前宣佈,經鍥而不捨,並積極研擬各項可行方案,與交通部及企業工會密集協商後,終於確定適用軍公教支給要點之訴求,另採更務實、更具彈性的「福利精進措施」方案,其實質內容涵括了現行公務人員生活津貼項目,同時也擴大適用對象至台鐵所有營運人員、基服員等。

經過長達數月的研商、修正、報部以及報院等程序,終於獲交通部轉行政院函自109年2月15日起實施,其中包含子女教育助學金,大學每學期給與13,600元、五專後2年及二專10,000元,五專前3年7,700元,高中3,800元,高職3,200元,國中(小)500元;生育及結婚給與2個月薪額;父母及配偶的喪葬慰助金為154,550元、子女92,730元,於不兼領、不重領原則下給與適當補貼。

2020/2/27 下午 02:32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標籤: 薪資台鐵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