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職場趨勢報】四月上旬熱門應徵職缺

【職場趨勢報】四月上旬熱門應徵職缺

你是否曾好奇過,糾~竟大家都在找哪一類的工作呢?1111南台灣職場趨勢報,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四月上半月大家都在找什麼工作吧!

在四月上半月,轉職季節熱潮慢慢退去,尤其地域不同,找工作的方向類型也不同,我們來看一下四月上半月的應徵熱門度吧!(統計區間:2020/4/1-2020/4/15,採樣應徵筆數約20萬份)

全台灣熱門職務類別前五名

以全台灣而言,門市店員佔居各職務類別中的第一位,以往最受歡迎的行政助理行政人員則分居第二/第四名,而工廠的作業員似乎未受到疫情的影響,暫居第五位。

排名 全台灣-熱門職務類別 佔比
TOP1 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點我看更多 11%
TOP2 行政助理點我看更多 10%
TOP3 餐飲服務人員點我看更多 10%
TOP4 行政人員點我看更多 9%
TOP5 包裝員/作業員點我看更多 7%

 

台南作業員應徵熱度大增

受到近期南科各大廠擴大徵才影響,台南的作業員技術人員應徵熱度急速攀升,已超越行政工作,有興趣的台南朋友快把握機會,不然好職缺很快就被搶走囉!

點我逛南科線上就業博覽會

排名 台南市-熱門職務類別 佔比
TOP1 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點我看更多 11%
TOP2 包裝員/作業員點我看更多 10%
TOP3 技術人員點我看更多 10%
TOP4 行政助理點我看更多 9%
TOP5 行政人員點我看更多 7%

 

高雄門市店員職缺依然熱門

在高雄地區的應徵熱門度排名與全台灣的排名一致,門市店員的應徵熱度排名似乎沒有因為疫情下降太多,行政助理行政人員這兩項職務也依然穩居前五大。

排名 高雄市-熱門職務類別 佔比
TOP1 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點我看更多 12%
TOP2 行政助理點我看更多 11%
TOP3 餐飲服務人員點我看更多 11%
TOP4 行政人員點我看更多 10%
TOP5 包裝員/作業員點我看更多 9%

 

工讀兼職工作應徵年齡層開始上升

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觀光旅遊業受到衝擊,開始實施減班政策,而勞工們為了應對減班所帶來的收入損失,也開始對外尋找其他工讀兼職類型的工作機會,從本次的數據中可看出工讀兼職的年齡層已逐漸上升,23-30歲的佔比約35%,31-40歲的佔比也有2成以上。

 

點我逛南部工讀兼職機會

以上就是本期的1111南台灣職場趨勢報,好的工作機會不等人,你今天搶先應徵了嗎?

🎯掌握最新工作
🔶最新高雄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3/
🔶最新台南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1/
🔶最新屏東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2/
🔶1111轉職專區: https://www.1111transfer.com.tw/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