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疫情影響線上校徵成主流 逾6成企業照常徵才

疫情影響線上校徵成主流 逾6成企業照常徵才

六月畢業季來到,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畢業新鮮人該何去何從?


有近6成的受訪企業表示願意進用新鮮人


六月畢業季來到,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畢業新鮮人該何去何從?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雖然疫情衝擊產業,但仍有6成2的企業徵才計畫不受影響,有近6成的受訪企業表示願意進用新鮮人。因防疫因素,取消校園實體徵才活動,為協助新鮮人順利就業,1111今年推出「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廣受大學及新鮮人好評。

疫情讓預期改變成為現實

今年有28萬大專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6月起各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台大校長管中閔6日於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疫情讓許多預期的改變成為現實,而這正是大家畢業後將要面對的新世界。

資訊科技推動 全球化持續發展

管中閔認為,在資訊科技的推動下,全球化趨勢不會改變。國際秩序可能重組,國際經濟重心可能移動,這些調整將改變全球化的樣貌,卻不會阻止全球化繼續發展。換言之,同學畢業後仍將面對全球化的挑戰。

IQ、EQ外 更要CQ

管中閔引用文章提到,除了 IQ 與 EQ 之外,還需要重視文化智商(cultural quotient, CQ)。CQ 衡量的是對於不同文化的理解能力,以及相互接納適應的能力。面對全球化趨勢,該重視的不僅是工具性的「說好外語」,或技術面的「國際競爭力」而已,還要具備欣賞不同文化,與不同文化自然相處,水乳交融的能力。管中閔以「常保熱情關懷,培養文化智商」這兩句送給所有畢業同學。

楊台瑩:放膽去琢磨,去嘗試,別妥協

台大畢業典禮貴賓邀請到台大1974年化學系畢業校友,現任美國吉利德製藥公司執行副總裁楊台瑩博士致詞。近期最廣為人知的是楊台瑩博士所主導研發製造的一款針對治療依波拉病毒的藥品 -瑞德西韋 (Remdesivir) 對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得到有益臨床數據,為全球疫情帶來轉機的希望。楊台瑩博士期勉學子們以你的自信和熱誠,放膽去琢磨,去嘗試,別妥協,也別固執。遇到挫折,只有迎難而上,才可能有轉機。別氣餒,別放棄,讓自己把握自己的未來。


新鮮人最愛TOP5工作
通通 #無經驗可、有 #週休二日,搶先卡位快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