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求職必看高招:面試六大吸睛法

求職必看高招:面試六大吸睛法

一場面試短則幾分鐘,長則約半小時到一小時時間,甚至更久。職涯專家「小米老師」吳虹儀透露,「三分鐘」就能看出面試官對求職者的印象好壞與否。

求職找工作要順利錄取,必先通過面試這一關!一場面試短則幾分鐘,長則約半小時到一小時時間,甚至更久。職涯專家「小米老師」吳虹儀透露,「三分鐘」就能看出面試官對求職者的印象好壞與否。想要成功吸引企業人資目光,打敗眾人成為面試常勝軍,吳虹儀提出面試六大吸睛法。

一、開場與結尾的禮貌:

看見主考官要有禮貌的打招呼,有時先入面議室等候面試,若看到長官進來時務必要站起來打招呼,切忌呆坐在位子上。

二、充滿自信的介紹自己:

很多企業都會有自我介紹這道題目,建議求職者可以提前準備,好讓自己在面試時從容應答。自信的自我介紹可透過錄影、錄音的練習方式來改善各項缺失。

三、切忌說話膨風,用事實證明你說的話:

有幾分實力就講幾分,可別把自己講得十八般武藝樣精通,一旦事實被戳破可就糗大了。為證明能力程度,若有與職務相關之證書、證照可主動提供給主考官參考。

四、聚焦在對方感興趣的主題:

過程中留意面試官的表情,若發現對方對自己談論的議題有興趣,可多加強補述。

五、突顯自己的強項或功能:

多強調自身優點,及哪些專業、強項是企業需要的。

六、做好功課提問題:

要成功錄取拿到企業入場券,面試前須做足功課,瞭解背景、狀況,做好提問的準備,比方未來公司規畫、布局等問題。吳虹儀表示,提問可是一個加分題,可別錯過這大好機會。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