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轉職】工作環境與轉職小心事

【轉職】工作環境與轉職小心事

之前轉換工作跑道,有些小心得。我覺得工作環境和自己的關係,就像是公園和公園裡的樹。

文章於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轉載,本文由 ET.W 授權轉載

之前轉換工作跑道,有些小心得。我覺得工作環境和自己的關係,就像是公園和公園裡的樹。

Photo by Marina Logvin on Unsplash

公園(公司)這環境越利於生長,你這棵樹就能夠生長的越茂密,相對的,這公園整體的綠化也更好,彼此是相互滋長的正循環。你要做的,首先是努力生長,奮力吸取養份;然後想辦法置身在一座維護得當、足夠營養的公園當中。

選對賽道、有目標、有楷模或對手,就能加速累積、野蠻生長。選擇比努力重要,當然,前提是你努力了。

Photo by Jan Tinneberg on Unsplash

然而,關於如何判斷該不該離開這座公園(離職)?每個人的處境和著眼點不盡相同,不論公司大小,我從兩個面向來判斷工作環境是否還值得蹲:

1.蠢蛋指數 2.標竿指數。

蠢蛋指數是指,距離上次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被refresh平均大約多久?若這時間越來越長,代表刺激越來越少。

標竿指數是指,公司裡值得學習的優秀同事/主管有幾人?若越來越少,可能代表人才流失或自己成長增速高於這環境了。

若以上兩個紅燈亮起,就可準備打包了喔 ...

🎯掌握最新工作
🔶最新高雄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3/
🔶最新台南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1/
🔶最新屏東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2/
🔶1111轉職專區: https://www.1111transfer.com.tw/
標籤: 年後轉職轉職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