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屏東縣政府公布12項紓困方案!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屏東縣政府公布12項紓困方案!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影響了大部分勞工生計,屏東縣政府公布了12項的紓困方案以及紓困配套措施。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影響了大部分勞工生計,屏東縣政府公布了12項的紓困方案以及紓困配套措施,其中勞工安心三方案包含「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充電再出發職訓補助」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A、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

  1. 因疫情協商減班休息並通報屏東市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由政府提供薪資差額,補貼減班勞工。
  2. 減班勞工於實施減班每滿30日次日起90日內,向工作所在地勞動力發展署分署申請。
  3. 每人每月最高不得超過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所定最高月投保薪資,及勞動部公告每月基本工資差額之50%。

實施期間:109/01/15~110/06/30

B、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勞工縮減工時(須達30日以上)可申請薪資差補貼,每月最高發給10,900元,最長12個月。

申請日期至110年6月30日止。(依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調整)

申請窗口:所在地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

C、充電再出發職訓補助

  1. 鼓勵減班勞工參加訓練課程發展技能
  2. 減班勞工可免費參加職訓課程(含線上上課)
  3. 勞工參加訓練課程,得依實際參訓時數補助訓練津貼,補助標準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160元發給,每月最高120小時。

若勞工朋友有需要了解勞工安心三方案可撥打諮詢專線:08-7320415#508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