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新鮮人面試電話客服 小心機穿搭助攻看這裡

新鮮人面試電話客服 小心機穿搭助攻看這裡

畢業求職季來臨,新鮮人面試時最苦惱的事情之一,就是衣服該怎麼穿?是不是一定要西裝領帶或是全套套裝才夠正式?對主考官來說,第一時間入眼的就是服裝,這也第一印象好壞的重點

面試衣服該怎麼穿?第一印象很重要

畢業求職季來臨,新鮮人面試時最苦惱的事情之一,就是衣服該怎麼穿?是不是一定要西裝領帶或是全套套裝才夠正式?對主考官來說,第一時間入眼的就是服裝,這也第一印象好壞的重點,所以服裝搭配非常重要,但也因行業別而有所差異,並不是每種工作面試,都適合制式的成套西裝,甚至可能讓主考官有過於守舊古板、不知變通的印象。而參加電話客戶服務的職缺面試時,該怎麼穿搭,才有加分效果呢?

避免穿太過休閒、太過搶眼顏色

就新鮮人來說,因為沒有工作經驗,主考官大多著重在面試者對這份工作的誠意和積極度,如果穿著過於休閒,容易有不重視、不尊重這份工作的感覺。整體盡量乾淨簡潔、剪裁俐落,色系以黑、白、暖色系為主,整體配色不超過三種色系、避免過度搶眼的顏色,容易造成視覺效果眼花撩亂,可能影響主考官在面試時的耐心度,當然在評比的時候,就可能看不到你工作上的發展和可能性。

從公司文化來判斷面試穿搭

一般而言,電話客服人員會依照企業屬性,而有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建議從公司的文化來判斷面試的穿搭。有一定規模的企業,相對需要較為正式的衣著,基本上,男性以單色襯衫、深色長褲或西裝褲搭配皮鞋較為安全,注意避免休閒的牛仔褲、工作褲,女性則建議穿著素色雪紡紗、短裙或深色長褲,搭配跟鞋或皮鞋,切記勿穿太過花俏的上衣、裙子、吊帶褲或裙等。另外,注意別配戴過於搶眼的配件。

穿著打扮可以看出工作重視度

若是較活潑的新創或電商公司,則可以加一些年輕有活力的元素,男性的襯衫顏色可改為暖色系,女性則可選擇較正式的洋裝。整體來說,以舒適合身為主,若太破舊、鬆垮或太緊身,看起來都不夠重視這場面試,主考官對你的印象肯定大打折扣。雖然電話客服人員,上班時不需要面對面接觸顧客,但工作時的穿著打扮,可以看出你對這份工作的重視度,所以新鮮人在面試電話客服類的職缺時,掌握以上重點,會讓主考官對你有好印象喔!

推薦文章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