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欣興電子高規抗疫 日月光提供有薪防疫假

欣興電子高規抗疫 日月光提供有薪防疫假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讓國內科技大廠無不嚴陣以待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讓國內科技大廠無不嚴陣以待,欣興電子成立內部跨部門指揮中心,同時增設防疫設施以及進行必要的積極管制措施 ( 包含進入廠區內的健康聲明掌握,自我體溫量測與APP回報 ),做法包括增設 UV 燈:於電梯內、大區域辦公室設置殺菌燈,當電梯內無人搭運時,即啟動殺菌功能,增設電漿空氣清淨機:於大區域辦公室裝設空淨機,降低病毒傳染危害。

還有增設紅外線熱影像儀:當感測到人員溫度超 標時則會警報,人員進行進一步耳溫量測,如果確認發燒則禁止入廠並要求儘速就醫與回報後續狀況。而在人流管制方面則是依據疫情嚴重狀況進行各項分段管制:用餐時間分流管制、辦公與用餐座位隔板管制、電梯搭乘人數管制、會議室人數管制、辦公人員分流管制、居家辦公規劃、承攬商防疫控管等,力求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同樣是國內半導體大廠的日月光投控,防疫期間超前部署各項措施,廠區全面配戴口罩、員工分艙分流、用餐實名制、居家辦公制等防疫措施,員工每日系統化健康回報與疫調追蹤,對於具風險員工要求暫不入廠。

此外,日月光同仁自國外返台,須進行14天檢疫,且需檢具合格的核酸檢測報告才可以進入辦公室,檢測費用並由公司補助;更提供優於法令的有薪防疫假,廠區環境定時清潔消毒,各項風險已有效掌握與控制,目前營運正常不受影響。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此波疫情來勢洶洶,各行各業皆主動提高防疫規格,為減少人際接觸,諸多企業已實施在家工作,因應疫情,1111人力銀行研發多年的「1HR人資管理系統」,有「雲端打卡模組」除提供APP讓在家上班可以遠端打卡,還能整合各式打卡數據(人臉辨識、指紋等),實現一機整合,遠端管理的強大效能,即日起免費提供企業試用2個月,協助人資應急暫度難關,歡迎有需求的企業致電洽詢1111人力銀行。

標籤: 防疫假防疫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