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暑期打工停、看、聽!3大「毋湯」行為好壞事

暑期打工停、看、聽!3大「毋湯」行為好壞事

暑假打工旺季來臨,提醒各位打工族謹慎求職防詐,基本薪資、投保問題一定都要看仔細,才能安安心心賺滿荷包!

打工旺季,『求職防詐』別忘記!

又到每年7、8月暑期打工的旺季,學生無不傾巢而出,打算在這2個月攢足學費,又能提早體驗職場,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動作快的,早在6月就拔得頭籌找到工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打工機會多少受到影響。有些同學因為擔心找不到工讀,資方開出條件就速速點頭答應,這樣的行為可是很「毋湯」!
 
*高雄、台南、屏東找打工:https://www.1111.com.tw/163891/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無論是不管是全時或是兼職工讀生,包括工資、工時及休假等勞動條件均與一般勞工相同。若是按月計酬者,每月基本工資為2萬4000元;按時計酬者,每小時工資不得低於160元。
 
上述的月薪、時薪,通常學生會比較有基本概念;但談到工時、休假日的規定,就較易被忽略。工讀生依勞動基準法規定,持續工作4小時,至少應有30分鐘之休息。且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
 
另外,工讀生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若雇主延長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日不得超過12小時。
 
有時候,學生們為了搶得一時快,在找工讀常會「未看」、「先簽」、「先同意」,這些3大毋湯行為將會讓自身權益嚴重受損。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醒同學,暑期打工陷阱多,建議對不確定的資訊一定要再三確認、要存疑,才不會受騙上當。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疫情期間,找工作變得更艱難,為此,1111人力銀行也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3975/),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高雄、台南、屏東找打工:https://www.1111.com.tw/163891/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