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疫情下找頭路「先求有再求好」求職3底線要嚴守!

疫情下找頭路「先求有再求好」求職3底線要嚴守!

受到疫情干擾,不少人卡在現階段找工作究竟是該著重哪個部分而陷入兩難,深怕選擇錯誤而耽誤寶貴的時間,究竟該怎麼做才好呢?

↑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左1)建議新鮮人,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但也要堅守3個底線。

(圖/1111人力銀行)

今年6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遇上衝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面臨就業市場緊縮考驗,估計有18萬應屆畢業生將面臨畢業即失業危機。許多畢業生陷入兩難,到底應該「先求有再求好」;還是持續觀望職場動向,等疫情趨緩後再找「理想工作」也不遲?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有鑑於不同經濟環境與人生觀,沒有哪種選擇是「百分百正確」,倘若要先求有再求好,也要謹記以下3個底線。

一、短期工作與理想工作應有所連結

若新鮮人已經鎖定的特定領域、職務,苦等一陣子都沒開缺,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低一階的職務應徵。以新聞台為比喻,若是沒有「文字記者」職缺,可以考慮從「助理記者」做起,先進入公司熟悉作業系統、職場氛圍、建立人脈網,等到文字記者有職缺便能及時卡位。千萬不要做八竿子打不著的工作,想進「媒體圈」卻去手搖店工作,對未來的職涯地圖就無法達到加分效果。

二、規劃轉職時程

拿到Offer後,你該思考這份「先求有再求好」工作打算做多久?可以請教公司前輩或上網看工作經驗談,甚至去批踢踢發問,必須評估自己升遷的可能性與合宜的時限,一旦設定目標後,若是時間到了沒達到目標,下一步應變方式是要繼續苦守、找長官溝通還是換家公司試試看,都是要預先規劃好,才不會落入「不喜歡這份工作,卻也不知下一步往哪走」的窘境。

三、符合自身工作價值觀

由於工作價值觀的不同,每個人在工作想要獲得的部分也不盡相同。有些人重視成就感、人際關係等內在需求,有些人則重視高薪、升遷領導的機會。可以透過職場性向測驗工具,來了解自己最重視的條件是什麼,進而選擇相符的工作。一旦心理感受和滿意程度都過低,就可能面臨心生不滿、離職、找工作的循環中,因為過短的職場經歷,對於整體職涯發展而言並非好事。
 
面對疫情威脅、工作機會驟減,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就算難免有種「生不逢時」的哀愁,但不能成為逃避的藉口。即使是先求有再求好也要有「全盤規劃」,而非找個輕鬆、沒門檻的工作頂著,那麼「好」的工作將會離你很遙遠。機運雖無法掌握,但能選擇充實自身的能力和專業,趁著疫情期間不要鬆懈、持續精進,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等到疫情過去,求職市場回溫,便是大展身手的時刻。最後,建議找工作還是透過專業的求職網站,如1111人力銀行網站、1111找工作APP,或防疫在家工作專區。在1111把關下,所有刊登的正職、兼職及打工職缺,都是經濟部登記有案的合法公司商家。
 
🎯掌握最新工作
🔶最新高雄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3/
🔶最新台南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1/
🔶最新屏東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2/
🔶限時回應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4634/
🔶新鮮人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4635/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