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營造工地主任入行起薪45K 焊接師傅含金量高

營造工地主任入行起薪45K 焊接師傅含金量高

全台總共有13萬3909戶住宅開工興建,打破過去紀錄,房地產火熱帶動營建人才身價水漲船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指出,去年109年,全台總共有13萬3909戶住宅開工興建,打破過去紀錄,但全台營造業缺工人數已經達到4萬8809人,其中又以鋼筋、水泥模板、電銲基層缺口最大,工班為了搶人,更不惜拉高薪資。根據1111人力銀行曾經做過的調查顯示,有5成2新鮮人願意投入技術藍領工作,主要是著眼於三大優勢:收入好、看好未來發展及工作時間彈性,究竟技術導向的藍領族工作含金量是如何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焊接技術人員」,工作內容主要是依據施工圖,辨別材料特性,選擇適合的焊接方式及填料、焊條,進行金屬加工;並且還要能夠目視檢查焊道是否有穿焊、焊蝕、滲透不足、裂紋等缺陷,有經驗的師傅等級,日薪從1600-2200元都有,許多公司也都有培訓學徒制度,入行不到一年的新人起薪27100元,第3年以後薪資就有37,000元,技術含金量高的焊接師傅,更有公司開出高薪7萬5挖角,能夠拿多少薪水,完全以工作能力論定。

而房市火熱也推升「工地主任」身價,根據主計總處公布5月失業率飆升至4.11%,失業人數達48.9萬人,疫情持續衝擊,惟營建業表現一枝獨秀,剛性買盤將延續到下半年,房地產火熱,帶動營建人才身價水漲船高,根據資料顯示,一年以內的菜鳥工地主任就有44,000元的好薪情,若是資歷在7年以上者,薪水更是高達64,400元。工地主任的工作內容,除了監督工程以符合設計規格及工料標準外,還要負責現場安衛執行及查核,並向建築師或土木工程師報告進度和施工狀況,所以工地主任肩上責任不輕,必須經過評定考試合格後,由內政部核發地工地主任執業證照,才可以擔任。

更多營造業職缺:前往應徵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