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56萬人受惠!勞工職災保險法明年5/1上路

56萬人受惠!勞工職災保險法明年5/1上路

好消息!「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明年5月1日勞動節上路,對廣大的勞工朋友們將有更進一步的保障。

好消息!4月底總統公布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已由行政院拍板,預計明年5月1日勞動節上路。未來,凡登記有案的事業單位勞工,不限人數全部強制納保,雇主必須為勞工投保職災保險。初估將有新增33萬名受僱勞工,及23.3萬名外籍家事移工納保,總計將有56萬名勞工受惠。此法實施後,對廣大的勞工朋友們將有更進一步的保障。

勞動部表示,「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以專法的形式,將勞工保險條例的職業災害保險,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的規定予以整合,除擴大納保,受僱勞工到職即有保障,一旦發生職災,政府有給付保證;提升各項給付,勞工災後生活有保護;雇主也藉由少許保費,讓勞工獲得大保障,雇主更有效分攤補償責任;並整合職災預防與重建業務,使整體職災保障制度更完善。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不僅擴大職災保險強制納保對象,且拉高職災保險投保薪資下限和上限。投資薪資下限改為24000元,上限則為72800元,讓職災保險覆蓋率將可從現行7成3拉到9成。且傷病給付改為前2個月按保投薪資100%發給,之後以70%發給,諸多項目讓保障全面提升。

除擴大納保對象,另外也提供多元加保管道,未來受僱於自然人雇主或是實際從事勞動的人員,都可透過便利超商機台或網頁等簡便管道辦理加保。另外,新法實施後,成立專責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統籌辦理職災預防及重建工作,在前端減少職災,並在勞工罹災後協助重返職場。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為保障廣大勞工朋友們的權益,政府一直以來都持續修法,從法規、環境、政策等等多面向來提升勞工權益。建議網友在求職找工作時,若對自身權益有問題時,都可以直接請教資方,或向政府相關單位來諮詢。尤其,因疫情警戒尚未解除,找工作仍艱難,為此,1111人力銀行也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掌握最新工作
🔶最新高雄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3/
🔶最新台南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1/
🔶最新屏東工作 : https://www.1111.com.tw/164632/
🔶限時回應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4634/
🔶新鮮人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4635/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