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工作撐多久再轉職?企業篩選關鍵必要懂!

工作撐多久再轉職?企業篩選關鍵必要懂!

疫情看似漸趨緩,想轉職的上班族也開始蠢蠢欲動,但在職時間過短,怕被質疑穩定度

時下疫情看似漸趨緩,想轉職的上班族也開始蠢蠢欲動,有位網友就說自己要27歲了,但已經準備換第4份工作,又覺得好像太快換了,藉貼文問,「大家多久換一份工作?」

萌生離職念頭,在職時間長短被質疑穩定度

原PO在Dcard上表示,自己年底滿27歲,工作歷經3份皆為業助,第1份工作8個月、第2份1年8個月、第3份則只做了6個月。目前在職於製造科技業,但最近真的受不了公司的常態性加班,連國定假日都要傳報表,還被客人氣到半夜睡不著,因此心生離職念頭。

「但是又想到自己才沒工作幾年,又要換第四份了覺得很不好,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工作超過兩年的?看似很短,可是我覺得好痛苦喔」,原PO怕自己每份工作的在職時間過短,便問廣大網友,「大家多久換一份工作?」

網友對此紛紛回應,「基本上都有一年」、「基本上要有一年吧?都太短了,履歷拿出去很難有競爭力,沒有一年的履歷我不會放」。還有網友說道「我跟你很像欸,但我不是業務助理,第一份一年三個月、第二份兩年、第三份半年、第四份一年半,面試時候很常被質疑穩定度,說我沒一份工作超過三年的,所以建議你還是撐久一點比較好,會有更多選擇」。

從踏錯的經歷中尋找亮點,增加面試優勢

對於在職時間長短,1111人力銀行亦針對企業人資進行調查,發現「前一份工作時間長短」是企業用人的參考指標之一,藉此側面了解求職者的工作穩定度與適應性。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職涯路漫漫,上班族難免會有入錯公司的時候,建議不妨從這些踏錯的經歷中去挖取亮點,一改面試頹勢!

像是工作僅3~6個月就閃辭,可說明自己在公司觀察到哪些現象,與本身職務所需要職能結合,要是待超過6個月以上,則應對組織運用與跨部門資源整合稍有了解,這些都可向面試官說明相關心得或收獲,讓面試人資了解你上份經驗並非白走一遭,無所收穫。

隨著防疫腳步滾動式更新,各企業亦重新盤點人才上的缺口,在恢復營運的同時,人才需求也跟著拉抬上來,想要找優質工作機會就快上1111人力銀行,1111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媒合各產業需求,一鍵精準找到適合的工作。

標籤: 轉職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