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森林護衛隊》的呼喚 巡山員甄試11/6開始報名

《森林護衛隊》的呼喚 巡山員甄試11/6開始報名

農委會林務局2022年約僱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這次甄試錄取人員,每月薪資調到30,030元起,未來將依考核結果,最高可逐級晉升至45,045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森林護衛隊》這部微電影,記錄的就是巡山員工作點滴,拿著開山刀一步步開路,到荒無人煙的高山勘查,回應你的只有無聲的山林,還要學著與山老鼠鬥智。這份工作怎麼看都不是個涼差,唯有對山林的熱愛無畏支撐。但2020年報名人數竟創新高,碩士學歷更激增到16%以上。

 
好消息是,農委會林務局2022年約僱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自11月6日起開始報名囉。這次甄試錄取人員,每月薪資調到30,030元起,未來將依考核結果,最高可逐級晉升至45,045元,另外還可併計高山或偏遠地區加給,再提高薪酬。
 
林務局表示,111年各林區管理處的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將於今(110)年11月6日至12月6日開放報名。本次甄試預計錄取38名(另依各處錄取名額,每進用3到5人,至少錄取1名原住民),甄試日期為今年12月25日及26日。
 
應考資格為相關科系畢業,年齡65歲以下,身體狀況良好,能勝任高山林野工作,並且領有重型機車駕照,能騎乘125C.C.以上循環檔機車者。特別提醒應試者,今年護管員甄試的專業科目「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將大幅改變出題方向,減少以往法規和理論性題目,增加專業與實務性命題比重,落實考用合一。
 
命題大綱與出題範例已於今年6月公告於林務局全球資訊網「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相關資訊」專區(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guardrecruitment)。另外,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歷年考古題,也可在該專區下載參閱。
 
甄試分二階段舉行,第一階段術科測驗於12月25日(六)辦理,測驗科目為實地騎乘125C.C.(含)以上打檔機車及負重跑走2項,成績均合格者,晉級參加第二階段12月26日(日)舉行的筆試(包含作文、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以及面試。
 
除了基本薪資外,可依項目與級別支給山地巡護作業費,也同時享有年終工作獎金、勞健保、勞工退休金、員工年度休假,以及未休畢慰勞假加班費等權益及福利。對響往山林的你或妳,快快奮起報名吧!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