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移工專案引進 首波印尼移工最快本周抵台

移工專案引進 首波印尼移工最快本周抵台

為紓解產業缺工的問題,經指揮中心核定專案引進計畫,自今年11月11日下午4點起,雇主可以開始送出申請。

勞動部宣布從11號起開放申請,開始辦理移工專案引進,首波先開放印尼移工入境,最快本周來台。除了印尼之外,勞動部表示泰國也已經表態將全力配合,有望成為下一波開放移工入境的國家。
 

雇主看這裡!疫情舒緩解決產業缺工

勞動部表示,由於國內整體疫情穩定,來源國的疫情也逐漸趨緩,為紓解產業缺工的問題,經指揮中心核定專案引進計畫,自今年11月11日下午4點起,雇主可以開始送出申請,至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申請集中檢疫床位,首波將會開放1,700個床位。
 
這次專案引進會採取「積分制」,其中產業類移工依完整接種疫苗情形、來源國疫情狀況、移工入境後住宿地點環境等項目給予不同配分,積分越高者越優先入境;家庭類移工則依接種疫苗及來源國疫情狀況排序,積分相同時,以簽證日期做排序。在疫苗接種部的部分,目前只要WHO認證的6種疫苗(BNT、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及高端疫苗都在認可之列。
 
21世紀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美葵表示,隨著疫情趨緩,防疫規定逐步放寬,也讓缺工問題浮上檯面,首波開放讓有外籍移工需求的家庭以及業主鬆一口氣。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國內外籍移工的人數,從5月份三級警戒前的71萬3454人,降到9月份的69萬25人,對勞動力的影響明顯,能在防疫安全的前題下逐步引進,可以有效紓解缺工的壓力。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