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鴻海成立「離子阱實驗室」 5年內推出量子電腦

鴻海成立「離子阱實驗室」 5年內推出量子電腦

為把握量子計算技術發展契機,鴻海研究院將創下全台業界之先,成立首座離子阱實驗室。

為掌握下世代量子計算領域發展契機,鴻海研究院於12日「NExT Forum」量子計算論壇宣布成立「離子阱實驗室」,由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主導開發量子編譯器,投入離子阱量子電腦的開發規劃,預計5年內推出5到10位元開源、可編碼離子阱量子電腦,作為中、長期可擴展量子電腦的平台原型。

成立「離子阱實驗室」,期許能再創下世代資訊產業的奇蹟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指出,隨著電腦硬體增長幅度的趨緩及傳統電腦的計算能力趨近飽和,為把握量子計算技術發展契機,鴻海研究院將創下全台業界之先,成立首座離子阱實驗室,邀請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張銘顯及台灣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林俊達共同參與籌辦,並邀請林俊達副教授擔任鴻海研究院離子阱實驗室主任。
 
談及台灣在量子電腦的研發優勢,劉揚偉認為,台灣擁有全球頂尖半導體產業,可以加速量子電腦硬體的研發,以儘早趕上國際前瞻技術。透過首座離子阱實驗室的成立,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將積極培養台灣在量子科技方面的人才,期許能成功延續台灣在半導體的產業優勢,再創下世代資訊產業的奇蹟。

尋求業界合作,預計在5年內推出5到10位元開源、可編程的離子阱量子電腦

關於離子阱量子電腦的開發規劃,鴻海研究院離子阱實驗室主任林俊達表示,隨著離子阱實驗室的成立,未來將結合鴻海科技集團在半導體、資通訊和精密製造的能力,開發離子阱晶片、積體光學,以及先進集成電路等核心硬體設施,由量子計算研究所主導開發量子編譯器,並尋求業界合作,預計在5年內推出5到10位元開源、可編程的離子阱量子電腦,以供台灣社群教學訓練用。
 
此外,因應人力需求,鴻海科技集團現正招募2021新幹班,開出電動車、數位健康、人工智慧、半導體、大數據、軟體工程、資訊系統、工業工程、專案管理、採購管理、財會經管、人力資源等多元類別,向各界優秀人才招手,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