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缺工潮來襲!1111開出67萬筆工作機會 事求人創新高

缺工潮來襲!1111開出67萬筆工作機會 事求人創新高

有高達7成9企業對於景氣抱持正面持平的看法,其中包括4成8認為今年景氣持平以及3成1景氣還會好轉。

台灣疫情正值過渡期,自3月24日起每日本土確診人數皆突破百例,究竟要走清零還是共存,雖暫無共識,不過這並未動搖企業徵才信心,就業市場依然活絡。

 
 

徵才企業家數高達4萬6千家,釋出67萬3千個工作機會,站上歷史高點

1111人力銀行最新資料庫顯示,目前徵才企業家數高達4萬6千家,釋出67萬3千個工作機會,站上歷史高點;又觀察去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與今年3月最新統計相較,不僅徵才企業家數明顯成長13%,單日網站最高瀏覽數更高達1530萬,大幅增加27%,說明企業需求孔急,加深徵才力道,進而推升求職者態度更加積極!

不僅徵才企業家數明顯成長13%,單日網站最高瀏覽數更高達1530萬,大幅增加27%

根據「2022企業第一季徵才調查」指出,有高達7成9企業對於景氣抱持正面持平的看法,其中包括4成8認為今年景氣持平以及3成1景氣還會好轉。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科技業徵才火燙,也反應在開缺上,目前網站的「工程師」工作機會就高達12萬筆,年成長22%,且這場搶才大戰持續中,受惠於應用晶片的需求升溫,因應營運成長產能擴充,對於科技人才的需求有增無減,觀察今年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可見台積電、聯發科、ASML、美光等知名科技大廠,以超乎業界的薪資條件強勢攬才,熱情招手準畢業生加入團隊。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