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將減列 研議部分類科增口試

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將減列 研議部分類科增口試

以「公務人員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規劃草案」為題作專案報告,將在維持程序公平的前提下推動調整檢討方案。

工作穩定又有保障的公務員是許多民眾就業的選擇之一,想進入之前先得通過的高普考試,其考科繁複常讓人望而卻步。有鑑於此,考選部日前以「公務人員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規劃草案」為題作專案報告,將在維持程序公平的前提下推動調整檢討方案,減列高考三級及普通考試應試科目,並研議部分類科增加口試或其他考試方式之可行性。

 

減列高考三級及普通考試應試科目,並研議部分類科增加口試或其他考試方式之可行性。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表示,配合時代與環境變遷,國家考試確實應與時俱進妥為酌情因應,請考選部強化改革論述,與用人機關審慎研議實施步驟及配套措施,彙集各方意見並凝聚共識,作為後續調整之參考,以滿足現代政府人力需求。
 
考選部表示,公務人員是國家發展重要基石,有鑑於國家任務與功能隨著時代與社會環境變遷有所發展變化,新世代青年人將逐步加入公部門,世代交替、社會多元選擇時代來臨,公務人員考試取才之方法與內容也應適時調整。

世代交替、社會多元選擇時代來臨,公務人員考試取才之方法與內容也應適時調整。

考選部藉由國立政治大學進行分析計畫之需,與該校合作辦理「2021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應試者意見調查」,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約有8成應考人認為現行公務人員考試應試專業科目數過多、超過5成以上之應考人認同減列1或2科應試科目不會影響考試鑑別度。顯見參與調查之多數應考人支持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允宜彈性調整。

未來如擬採行多元考試方式,亦宜先減少筆試之應試負擔,始得漸進增加其他考試方式

考選部表示,未來如擬採行多元考試方式,亦宜先減少筆試之應試負擔,始得漸進增加其他考試方式,爰規劃在維持程序公平的前提下,漸進式變革,延續歷次研議結果,規劃本次調整檢討方案,以高考三級考試減列2科、普通考試減列1科為原則,並研議部分類科增加口試或其他考試方式之可行性;以達強化選才效能,甄補現代化政府所需之治理人才。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