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他問半年實習經驗該寫進履歷嗎?網揭「1關鍵」

他問半年實習經驗該寫進履歷嗎?網揭「1關鍵」

部分網友認為,關鍵在於面試如何包裝自己。也有網友認為,相關經驗很重要,可成為求職時的籌碼。

在求職者找工作的過程中,履歷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然而究竟如何寫出好的履歷,卻是讓不少人相當頭痛的問題,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之前的實習經歷僅有半年,不曉得該不該寫在履歷上,擔心面試官問到為何只有半年,引發熱議。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因為發生一些事情,之前只有實習半年左右,不曉得該不該寫在履歷上,主要是擔心被問為何只有半年而已,還有自己不太喜歡實習的主管,之後可能需要跟那位主管拿離職證明,但不是很想要跟對方聯絡,還有也擔心被前主管說壞話,因此好奇詢問大家的建議。

部分網友認為,關鍵在於面試如何包裝自己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認為,關鍵在於面試如何包裝自己,「我是有寫啦,我覺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定都有從中學到什麼,實際就看面試時如何用口頭表達囉」、「面試也是要包裝的,我認為半年很久了,主要還是你職場中,體悟到或能帶走什麼,能活用到下一段職涯,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也有網友認為,相關經驗很重要,可成為求職時的籌碼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相關經驗很重要,可成為求職時的籌碼,「如果實習的職缺或產業與目前欲面試的工作相關的話,建議填寫」、「如果實習經驗有加分的話還是建議填寫」、「剛出社會可以寫,對欲面試職缺有幫助也可以寫」、「只要跟應徵職缺有關,講得出個什麼,寫上去反而是好的吧」。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履歷在求職過程扮演關鍵角色,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平台,參考前輩職場經驗與工作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