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加工處攜手智慧製造業者 助傳產數位轉型、ESG升級

加工處攜手智慧製造業者 助傳產數位轉型、ESG升級

根據企業問題評估導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讓供應端與需求端快速媒合。

高雄軟體園區在27日舉辦「數位轉型×ESG升級|智慧製造論壇暨媒合交流會」。活動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高雄市工業會等單位合作,邀請AWS分享如何雲端如何協助企業綠色競爭、櫃買中心也出席分享如何善用資本工具,更網羅12家優秀的新創業者共襄盛舉,一次協助企業解決多個痛點。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組長簡茂松表示,不少企業已經開始思考所需的勞動力增加、產能提升、成本控制該怎麼做,以及布局ESG永續等重大議題,這些都非常需要數位科技的協助,所以今天活動安排非常有意義,根據企業問題評估導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讓供應端與需求端快速媒合。

解決機台數據蒐集、報工不準確及資料無法串連運用等問題

本活動去年首次辦理後已成功媒合多筆訂單,創造高達千萬的潛在商機,協助南部傳產業者解決機台數據蒐集、報工不準確及資料無法串連運用等問題;同時也幫科技大廠找到快速取代人力的產品檢測服務,不僅可以提高精準度也讓成本降低。因此,今年度即使仍受疫情影響,仍然有多達50家左右的企業報名參加,而主辦單位也十分用心的安排多位20年以上產業經驗的專家現場駐點,以問診方式幫忙釐清核心問題,才能有效對症下藥。
 
本次活動還有杰倫智能、零次方科技、兆米智慧檢測、光儀科技及等新創企業共襄盛舉,提供不同領域的技術激盪,而友達數位科技也是本次重要成員之一,透過他們將科技大廠的成功經驗複製輸出,中小型企業也有機會能夠運用。當天現場交流踴躍,互動氣氛熱絡,媒合洽談的安排讓業者覺得非常實戰,比單純的論壇更有收穫。
 
高雄軟體園區是南部製造業轉型的重要舵手,未來更是提供5G AIoT研發、測試、應用發展的場域,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對於全台具有創新技術的新創企業加入都表示歡迎,也期盼能引進更多智慧智造解決方案給區內製造業者,一起努力升級轉型。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