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改善缺工、擴大就業 勞動部助民眾接軌職場

改善缺工、擴大就業 勞動部助民眾接軌職場

為舒緩人才缺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疫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明顯,為舒緩人才缺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112年5月1日起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跨部會合作鼓勵國人投入缺工產業,而首波專案是針對觀光旅宿業之房務清潔人員職缺的媒合,提供就業獎勵及訓練專班。

為舒緩人才缺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充實專業技能,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分署每年與轄區近40家委外單位合作,依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開辦上百門職前訓練課程,相關訓練費用還依學員身分別負擔80%至100%,訓後就業率普遍超過8成以上,鼓勵民眾多加運用政府資源學習職場所需職能,順利接軌就業市場。

為協助失(待)業者充實專業技能,依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開辦上百門職前訓練課程

劉邦棟指出,勞動部除協助失(待)業者提升職能接軌職場,近期為協助疫後產業復甦迎來人力缺口問題,還加碼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目前針對旅宿業房務員、清潔人員進行專案職缺媒合,參加上述相關職前專班的結訓學員,將發給一次性獎勵金5千元,後經就業中心推介受僱前揭專案職缺,每月再加領6千元至1萬元獎勵金、最長可領12個月,鼓勵待業民眾來職訓、學職能,踴躍投入旅宿業。

鼓勵民眾多加運用政府資源學習職場所需職能,順利接軌就業市場

劉邦棟說明,下半年委外職前訓練課程,除了飯店服務暨房務清潔人員培訓班,尚有半導體趨勢暨製程設備理論實務培訓班、室內空間繪圖人員培訓班、機械製圖與3D列印人員培訓班、全通路整合行銷人員培訓班、工業產品設計人員培訓班、電商網站設計與APP商業應用班等超夯課程陸續開班中。
雲嘉南分署的「房務清潔人員訓練班」,職訓中心把飯店的房務設備直接搬到課堂上,透過老師的講解及實務操作,讓參訓學員短期內累積職能接軌職場。圖/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