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呀呼!雙層巴士終於登上南台灣啦,今天LALA要帶著各位一起來一趟體驗之旅!雙層巴士目前只有兩條路線:時代線與西子灣線,兩條各自繞著固定的交通路線行駛一周,大約60分鐘的時間會再回到原發車地點。

高雄市

全台首發!高雄雙層巴士初體驗!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高雄景點
休閒情報/交通便捷
聯絡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7-7462141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呀呼!雙層巴士終於登上南台灣啦>///<,今天LALA要帶著各位一起來一趟體驗之旅!

雙層巴士目前只有兩條路線:時代線西子灣線,兩條各自繞著固定的交通路線行駛一周,大約60分鐘的時間會再回到原發車地點。

(圖片資料來源:高雄客運)

LALA選擇的是時代線,搭乘地點在高雄夢時代百貨一樓前時代大道,有一個紅的站牌,記得先在夢時代百貨一樓的售票處買票才能搭唷!

有分全票300元與優待票150元。

櫃檯旁邊還有可愛的紀念品呢>///<

時代線的乘車時間從下午4點開始一直到晚上8點,傍晚時分搭乘似乎也比較舒服,不然以南部炎熱的天氣,大中午在上層這樣曬下來應該會脫水>”<。

雙層巴士比一般的客運還要再高上許多,除了2樓的戶外座位可以搭乘外,乘客已可以選擇一樓的室內空間(畢竟下雨的話也不可能在上層淋雨呀>”<)

位置配置大概就跟我們的公車是一樣的,二樓的戶外座位,最後座是5人座的沙發區呀!!!不過考量到視野會被”緊急出口貼紙”擋住,還是坐在中間的位置吹吹自然風還可以欣賞沿路的景致比較好@@a

車速不快,大致上在時速40的速度(開太快也沒辦法看風景吧XDDD)

一路上還可以跟下面的騎士呀、汽車招手(笑),滿鮮的,頭頂離紅綠燈這麼近好微妙呀!XD

發車後,車上都會有一位導覽人員沿路為旅客介紹當地的市景…

你一定會問說為什麼高雄人還得在車上聽導覽介紹高雄呀…很瞎不是嗎?

欸!不要以為高雄人就對高雄很熟呀!你知道這些我們平常走過、騎車路過的景物他們的歷史故事跟背景嗎!這樣一圈下來,LALA直覺收穫很多,原來高雄的街景、建築背後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是歷史課本上學不到的!火_火@m



票價資訊大家可以參考官方(高雄客運)提供的資料:

A)時代線

全票$300元、優待票$150元。

可於夢時代藍鯨館1F雙層巴士服務處登記。

洽詢專線:(07)976-1006 (服務時間14:00~21:30)

B)西子灣線

全票$300元、優待票$150元。

售票處:高雄駁二哨船頭
服務時間:10:00~18:00
交通建議:搭乘高雄客運60路線於駁二藝術特區下車(近大義路)
(目前大義路因輕軌施工,請改從大勇路-->穿越輕軌-->往駁二塔方向)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