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高雄柴山「雅座」奉茶休息站,是許多山友登山熱點,也是山域高處觀夕陽餘暉的熱點之一

高雄市

高雄景點:夜探高雄壽山打卡夜景 蟲鳴鳥叫生態迷人

休閒標籤/高雄旅遊觀景台
休閒情報/交通便捷免費參觀
聯絡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19日是元宵節,正逢滿月

高雄北壽山有一處「越冷越美」的觀景台,該地點位於「雅座」休息站,有一株大葉雀榕,近日成為高雄市珍貴樹木的一員。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今年可以見到自從西元 1800 年以來的「元宵節出現年度最大滿月」。


▲文史工作者楊吉壽(紅衣者),多年來常帶團探訪壽山、柴山,樂於分享攀山經驗

19日元宵節當天正逢滿月,一群高雄市港都社區大學的學生,在文史工作者楊吉壽的帶領下,一行人下午16時至高雄壽山龍泉寺登山口出發,沿途聽導覽解說,在黃昏前抵達「雅座」泡茶休息點觀日落,楊吉壽也分享壽山水源脈動流域、古聚落、古道、鐘乳石洞穴形成、動植物、夜攀壽山安全須知…等,沿途有說有笑,學員們收穫滿滿。


▲攀山高處遠曜市區,能讓人感到心情放鬆


▲由柴山山頂遠曜高雄市區,景色優美,一覽無遺

楊吉壽表示,「這棵大葉雀榕在這裡很久了,樹上也有動物築巢,是桑科榕屬下的一個種。年紀約300年以上,今年暖冬比較早一點,葉子芽較早發出來」。


▲高雄壽山生態環境豐富

楊吉壽說,壽山區域內的植物920種,野生動物種類亦相當繁多,其中台灣獼猴最具代表性,但因數量太多,已被降為非保育類野生動物。其他常見的動物尚有白鼻心、赤腹松鼠、山羌。鳥類有151種。其中最特別的是夜行性的貓頭鷹。


▲該植物為華他卡藤(南山藤)的熟果,夾竹桃科植物,台灣的分布及數量很少,葉子是淡小紋青斑蝶幼蟲的食草


▲高雄柴山「雅座」奉茶休息站,是許多山友登山熱點,也是山域高處觀夕陽餘暉的熱點之一

高雄市政府目前也規劃壽山最新的打卡景點,預計設置「壽與山齊」、「壽與天齊」兩個打卡點,讓民眾尤其是銀髮族打卡拍照,就是希望以壽山為名,替老人家添壽的好彩頭,推廣壽山的樂活行程。


▲柴山「雅座」奉茶休息站

高雄市觀光局觀光工程科長陳奕棠表示,從鼓山區龍泉寺登山口出發至雅座休息站,慢慢走步程約50分鐘左右,一路上可以看到山友背著裝水的水桶,一步一腳印的往山上奉茶休息站送去。雅座這邊泡的茶都是不收費,免費供茶給登山的遊客享用,建議山友自備茶杯或小水壺享用。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