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打工族笑了!基本時薪最快7月調漲

打工族笑了!基本時薪最快7月調漲

面對近年台灣青年低薪情況,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昨(24)日表示,已經著手草擬《最低工資法》,希望透過立法保障邊際勞工...

面對近年台灣青年低薪情況,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昨(24)日表示,已經著手草擬《最低工資法》,希望透過立法保障邊際勞工;在草案出爐前,他也加快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時程,希望在提前至6月的工作小組會議上,優先處理把最低時薪從120元調整到126元,「如果沒問題,7月可以實施」。

日前社會民主黨到勞動部抗議,指現在基本工資仍以雙週84小時來算,算下來每小時工資少了6元,抗議工時都已調整,工資怎麼沒有跟著調?郭芳煜表示,勞團的公式、訴求很合理,他會去說服審議委員,「這不是基本工資的調升,而是計算公式的調整」,薪資審議工作小組有勞資雙方都有代表,他將在會中盡量說明,希望能7月就實施,如果不行,最晚就是8月和基本工資一起處理。

標籤: 薪資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