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李根國:組成5G國家隊 一起走向國際

李根國:組成5G國家隊 一起走向國際

針對5G的應用,李根國提出簡單扼要的說明,5G的3大特色即為「超高速、低延遲、大連結」

5G世代的來臨,不僅帶來龐大商機,更將影響日常生活的各方各面。D-Link友訊科技副總經理李根國在20日舉辦的「5G應用新領域論壇」中,除了分享自家技術、設備及產品之外,也表示對於台灣5G發展前景的期待,希望透過IT、OT、CT等異業整合,組成5G國家隊,共同朝向國際舞台邁進。

李根國指出,友訊科技很早就投入5G產品開發,在2019年便獲得Innovation Awards,2020年則有室內外CPE、移動式手持熱點等產品,目前測試已達成目標,也與多家電信合作測試,希望能夠盡快上市。

針對5G的應用,李根國提出簡單扼要的說明,5G的3大特色即為「超高速、低延遲、大連結」,而現今的科技趨勢,如: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皆需要具備此3大特色的5G作為神經網路。

至於友訊科技在5G的投入,則會先從eMBB開始,大頻寬、高速連結等特性,讓偏鄉地區可使用移動網,亦可省去許多部件;在IoT方面,提供路由器、感應器等全方位技術與產品;在5G「最大的派」私網方面,自然也將有所發揮。李根國強調,過去的2、3、4G,台灣介入不多,5G將是台灣發揮的機會。

目前,政府對於5G具備良好的指導方針,總共分為9個方向。友訊科技能夠快速投入、貢獻的,包括: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庭、企業專網4大方面,如:老人在宅照護、外勞管理、多合一智能體溫攝像頭等,皆是實際應用案例。

對於台灣5G發展的前景,李根國抱持正向看法,認為在此波5G浪潮中,台灣具備IT、OT、CT等人才及環境,絕對是站在最好的位置,可趁勢進行異業整合,做出優良方案,組成5G國家隊,一起走向國際。

 

2020-08-24 上午 11:15 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標籤: 科技大廠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