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面試勿觸雷區:五大NG對話!

面試勿觸雷區:五大NG對話!

求職面試,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何從中脫穎而出,過程中除展現專業、特質,得體的應答更是錄取的重要關鍵之一。

求職面試,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何從中脫穎而出,過程中除展現專業、特質,得體的應答更是錄取的重要關鍵之一。美麗華百樂園客戶服務暨訓練招募課長黃逸家上1111「面試1定贏」現場直播節目時透露五大面試NG對話,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曾誤觸地雷而不自知。

一、這問題問得真好!

看到這句話,覺得哪兒出錯?沒錯!這句話應該出現在面試者對求職者提問時的稱讚,而非求職者對面試官的回應。面試中要拿捏好分際,不要混淆角色位置。如果真對提問真心感到認同,不用特別講出口,只要先謝謝主管的提問,然後再進行回答即可。

二、雖然沒做過這類的工作,但是...

誠實是上策!沒職場經驗對新鮮人來說很正常,但也不需要在面試時一開始就直言自己無經驗自曝其短,而是應該告訴面試官自己哪些符合這工作的特質,比方可舉例有過哪些與職務相關的打工、社團經驗。

三、這個職位是做什麼?

什麼?去面試還問這題,恐怕還沒看到你優點,主考官就先刷掉你了。投履歷、面試前務必先做足功課,倘若連應徵的職務都沒看清楚胡亂投,也不清楚工作內容,不認真看待此事,別怪主管官將你拒於門外。

四、沒有人比我更適合這份工作

有自信是好事,但過度誇大恐適得其反。面對初次見面的主考官,應適度表達自己的優點、特質、專業,但再怎麼想被錄取,也不建議講上述這句話,或誇大其辭自己的豐功偉業。

五、我前公司主管很差勁...

離職原因百百款,無論最後是如何「分手」,過去式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忌諱在面試場合談論前公司或前主管的是非,這是種基本的禮貌。若真的被問及,可以表示因工作規劃與自己期待不符等方式略帶過處理,切勿人身、或對公司大肆批評。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