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我想成為烘焙王 面試第一關竟然是看…

我想成為烘焙王 面試第一關竟然是看…

面試時會要求求職者填寫公司制式履歷,希望從履歷表上的字跡、經歷陳述,判斷求職者的思路是否條理清晰,有邏輯,若內容空洞,字體寫得歪七扭八,肯定被大扣分。

你知道面試不是從坐下跟主考官面談的時候才開始,而是從一進公司就開始了嗎?從填寫履歷表可以看出來求職者的是否具備有條理的思緒,求職者的服裝儀容竟可以看出來工作習慣?

烘焙主廚阿玉師透露,面試時會要求求職者填寫公司制式履歷,希望從履歷表上的字跡、經歷陳述,判斷求職者的思路是否條理清晰,有邏輯,若內容空洞,字體寫得歪七扭八,肯定被大扣分。此外,應徵不同職務應有適當的穿著,例如曾有一位面試門市人員的年輕女生,穿著寬鬆的上衣加上垮褲,這就非常不得體。

「個人習慣會影響到工作習慣,從事烘焙業衛生習慣尤其重要」他說,一般人會注意保持服裝儀容乾淨整潔,但是往往忽略穿一雙乾淨的鞋子與修剪清潔雙手的指甲縫,他建議求職者要事前先洗過或擦亮鞋子,最忌諱求職者穿拖鞋等露趾鞋子來應試,女生可穿包鞋,男生可穿球鞋。

出身中式烘焙學徒,現為玉香齋經營者的阿玉師表示,踏上烘焙業是一條充滿考驗的路,他勉勵求職者首要勤勞,持續燃燒對產業的熱情,不斷精進技術,克服困難,不能太在意休假輪班,要能適應長期久站、高溫的工作型態,這樣才能有機會勝任烘焙師傅的工作。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