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遠距面試好緊張 1111人力銀行4攻略劃重點

遠距面試好緊張 1111人力銀行4攻略劃重點

全台升至第三級警戒。但是企業仍需持續營運,除了現有員工的分流上班、在家工作外,新人招募依舊持續進行,但為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遠距面試、線上面試成為多數企業在疫情下的首選方式。在眾多視訊平台中,1111人力銀行於去年疫情期間,便已在「1111找工作」APP中新增遠距面試功能,方便徵才企業與求職朋友使用。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繼雙北之後,全台升至第三級警戒。但是企業仍需持續營運,除了現有員工的分流上班、在家工作外,新人招募依舊持續進行,但為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遠距面試、線上面試成為多數企業在疫情下的首選方式。在眾多視訊平台中,1111人力銀行於去年疫情期間,便已在「1111找工作」APP中新增遠距面試功能,方便徵才企業與求職朋友使用。

相較於現場面試「見面三分情」的氛圍效果,遠距面試應該掌握哪些技巧才能增加勝出機率?1111人力銀行分享眉角,提出4項遠距面試攻略。

首先,確認遠距面試的軟硬體環境

使用「1111找工作」APP遠距面試功能前,請先讓APP取得手機的相機、麥克風授權,接著進入右下角選單中的設定選項,在即時通訊管理中開啟功能。同時要留意網路連線狀況,務必要在連線暢通的環境下進行,以確保遠距面試時的通訊品質,否則很可能會讓面試成功機率大打折扣。

「1111找工作」APP:下載連結

步驟1:點選右下角選單

步驟2:點選我的設定

步驟3:將即時通訊打開

其次,因應遠距突發狀況事前充分準備

在遠距面試前,通常會接到徵才企業HR的聯繫電話或面試邀請email,請牢記約定好的遠距面試時間,若只收到邀約email,建議撥打信上的聯繫電話,除了再次確認時間外,也要詢問是否需準備相關資料。若是你已有例如作品集、職涯歷程紀錄等電子檔資料,其實可直接詢問HR是否能先提供給面試官參考,藉此展現自己的求職誠意與求職積極度。若在遠距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有提出需求哪些文件,請確認要寄送的email並預告大約何時可寄出。

第三,切勿忽略服裝儀容與背景環境

千萬不要因為沒到現場與面試官面對面,就忽略的服裝儀容。整潔端莊的服裝儀容,代表你尊重自己、尊重面試官,也讓面試官感受到,即便採用遠距方式進行,你仍對這次面試非常重視。而為讓面試過程的視訊畫面與聲音清楚,請找明亮單一顏色的地方作為背景,並搭配這樣的背景選擇素色服裝,避免與背景顏色太過相近的顏色,及花紋、條紋、格紋的服裝。同時請一定要接上耳機麥克風,才能清晰聽到面試官的問題,及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

★更多閱讀>> 快筆記!掌握遠距面試7大要點,率取率大大提升《服裝篇》

第四,該有的面試禮儀不能少

不論現場面試或遠距面試,該有面試禮儀都應該要完整呈現。一開始與面試官接通時,要先有親切的問候,並向面試官詢問自己的畫面、聲音是否清楚。為避免網路傳輸或藍芽耳機造成些微時間差,說話時請放慢速度,並注意儀態舉止要穩定,不要隨意搖晃、左顧右盼,且要保持微笑。此外,在呈現給面試官的畫面中,以胸部以上、頭上有留空間為佳,若說話時有手勢,請盡量避免遮住自己的臉,雙手放下來時也請放在螢幕之外,不要讓雙手成為你與面試官之間的隔閡。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