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產官學齊助學子接軌職場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產官學齊助學子接軌職場

每訓練1名大專青年,最高補助7.2萬元訓練費用,而大專青年倘畢業後留任企業還能領取1萬元獎勵金!

為補足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協助大專青年無縫接軌職場,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啟動,其中「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列為亮點計畫,獲得各界熱烈回響,最新的受理及審核情形,已核定通過149件訓練計畫,預計提供近3,000個重點產業中階以上技術職缺,成功號召多達49所大專校院、386家企業攜手加入培訓大專青年的行列

為補足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啟動!

發展署表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鏈結產官學各方資源,為學校、企業及青年創造三贏局面,大專校院運用勞動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或教育部校外實習相關計畫,結合企業,辦理產業需求導向的實務課程,進行工作崗位訓練,並鼓勵企業預聘畢業前1年大專青年,提供符合重點產業訓練機會的企業,每訓練1名大專青年,最高補助7.2萬元訓練費用,而大專青年倘畢業後留任企業還能領取1萬元獎勵金。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鏈結產官學各方資源,為學校、企業及青年創造三贏局面

發展署進一步說明,「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目的在解決青年就業問題,透過將業界求才需求及訓練資源導入校園,引領大專青年提前於在校階段接觸職場、接受培訓,畢業後無縫接軌具發展前景的重點產業,促成產學有效對接及青年職涯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自計畫開辦以來,各界參與十分踴躍,已有包括實踐大學、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龍華科大、勤益科大、東海大學、成功大學、高雄科大等49所大專校院申請辦訓,並與矽格長榮漢翔日月光上銀科技、友達光電、台新銀行等386家企業合作,涵蓋目前當紅的AI半導體、5G、光電、數位經濟及資安金融等重點產業,提供近3,000個中階以上技術職缺,均超過原訂預期目標數。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解決青年就業問題,透過將業界求才需求及訓練資源導入校園

青年為國家永續發展與創新的動力,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勞動部已於112年5月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教育部等11個部會資源,提供多元化就業服務,幫助青年朋友尋職時獲得即時資訊與協助。方案因應青年就業議題,提出「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轉正職」5大目標,預計112至115年為期4年投入約160億元。
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開跑。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