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為市定古蹟,歷經台南市政府努力多時,為使空間與環境妥善運用,推出「321巷藝術聚落」計畫,並選出七組藝文團體進駐於此,歡迎大家來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看古蹟與賞藝術喲!

台南市

台南景點:321巷藝術聚落 陸軍兵工配件製造廠 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宿舍群

休閒情報/免費參觀
聯絡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NO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為市定古蹟,歷經台南市政府努力多時,為使空間與環境妥善運用,推出「321巷藝術聚落」計畫,並選出七組藝文團體進駐於此,歡迎大家來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看古蹟與賞藝術喲!

「三二一巷藝術聚落」非常的好找,只要於Google地圖輸入「321巷 藝術聚落」與地址即可正確無誤的帶路至此,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於公園北路、公園北路口、台南公園(公園路)、兵配廠(下車)站下車,都只要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周遭的交通可以說是非常的便利呢!

就是這一條巷子,走進去就對了!

一旁是住家區,一旁便可以開始發現老舊宿舍的介紹與蹤跡囉!

機車可以暫停在此處。

汽車則是可以停在這邊,周遭還有超多遊覽車的,不知道附近是否還有景點啊?

於2013年03月23日正式落成的「三二一巷藝術聚落」中的老舊屋子們,其實是日本時代的軍官宿舍,後來,這兒也有許多台南知名的人物住過,如郭國川老師,因此,台南市政府才指定將此處變成市定古蹟,經過文化局團隊的努力,將老舊宿舍群搖身一變,變成台南市藝術聚落,同時,也成為台南旅的遊點之一囉!

「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結合了藝術、人文、生態,並選出七組團隊進駐,分別是「台南風景好」劇團、「聚作聯合工作室」設計、「蔚龍藝術有限公司」文創、「台南人劇團」表演、「林玉婷與林岱璇」個人藝術創作者、「那個劇團」表演藝術、「影響‧新劇場」表演藝術。

第一間,我們來到了321蔚龍藝術,大門開開的,裡頭好像有人。

從門口望進去,好像展覽館,但又好像不能參觀,像工作室,讓人充滿問號

裡頭有聽到聲音,有人在說話,但今天是平日,沒什麼遊客前往,還是離開好了

到處都是復古的事物與氣氛,寧靜的環境,綠油油的大樹包圍,好喜歡這兒呀!

看來我剛剛聽到的聲音是他 / 她們在練習嗎?太酷了!

陸軍兵工配件製造廠歷史照片與現地遺跡對照地圖。

建議可以多擺一些DM人遊客拿取或新增一些導覽的指標,不然逛起來其實有點一頭霧水。

有趣的設計,是椅子嗎?

好想住在台南啊!總覺得只玩個四天根本超不夠的!

老舊宿舍群中一共有三個小條路可以逛,剛剛逛完最短的那個,來去第二條囉!



繽紛可愛的321巷設計,讓人想多留下來欣賞欣賞。

今天是平日,大部份的屋子都是關著大門,不知道假日會不會開門且熱鬧呢?

哎唷!好衰,今天星期三,無法參觀了!

好有趣的設計,好多卡通小公仔呀!真是令人懷念起童年了!

老舊的餐車與攤子,不知道是裝飾而已,還是會使用呢?

聚作。

宵藝合作社。

萬屋砌室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onehouse

版條線花園 https://www.facebook.com/Printsgarden/

什麼都沒有開,大門深鎖,一下下就逛到底了!咱們來去第三條吧



美麗的轉角。

Yellow。

有趣的紙條。


郭柏川紀念館,郭教授故居。


免費參觀,僅開放於星期五至日,有機會再來參觀。

好多椅子呀,逛累了還方便休息


第四軍用汽車配件製造廠,好像變成南國小夜市了?好想來玩啊

好像有很多展覽可以看耶!哎呀!下次假日一定要再來逛逛。

有趣貓咪吹喇吧。

地方不大,大約逛三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但環境與氣氛真的很棒,值得您來探訪。
    
三二一321巷藝術聚落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更多照片:三二一巷藝術聚落

Hello!我是歡歡小姐!是一位愛玩又貪吃的女孩,因為太健忘了,所以開始有了寫部落格的習慣,除了當作筆記本,也是日記本,單純的想記錄下每一次出遊的喜怒哀樂,偶爾拿來回味一番,失憶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複習,除此之外,也因為熱愛拍照,喜於分享,所以 … 這個部落格就這麼樣的誕生了!歡迎你 / 妳來到我的筆記本尋寶喲!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