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面試攻略(四)】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面試攻略(四)】5大面試陷阱題!踩到地雷直接OUT!

破解面試陷阱題(四)!小心答非所問!面試官的這些問題,原來都是在試探你!

破解面試陷阱題,事先準備萬無1失!

( 面試問題4 )|談談未來的規劃?

NG答法:先來試試看再說、要去進修、出國壯遊、考公務員、開店、不知道…等。(這些心裡話適合藏在心裡,不然面試官會覺得你做不久就會離開喔!)

【解析】
Q:陷阱在哪裡?
A:確認求職者不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工作,還有職涯規劃是否相符,是否能夠久任,對於規劃的事情會如何執行等。
 
建議可以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做短中長期的規劃:
(1)短期
先從錄取後首要面對的工作開始,包括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求快速進入最好的狀態並跟上公司的腳步。例如規劃自主進修,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也能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2)中期
其次,為了追求更好的發展,如升遷、拓展其他專長、開發不同業務領域等,替公司帶來更多的益處。這也是為自己創造更多價值的階段。
 
(3)長期
最後,長遠的目標想要讓自己的職涯得到什麼樣的收穫?這些都是可以從即將到手的工作去延伸的。
 
 
★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回答緊扣工作內容、自我提升以及能為企業帶來多少益處,都能得到不錯的效果喔!
 

往回看面試攻略(三)

繼續看面試攻略(五)

 
作者:1111人力銀行

↓↓↓研職上IG嚕!關於職場的疑難雜症,讓研職幫你一一解析!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