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掌握人力銀行演算法,提升履歷曝光機率!

掌握人力銀行演算法,提升履歷曝光機率!

你在人力銀行的履歷,老是難以被求才廠商看到嗎?想要讓你的履歷曝光度高,首先要掌握人力銀行的演算方式,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的履歷曝光媒合率UPUP!

使用人力銀行的求職者常遇到兩種狀況:你想要的公司看不到你,跟你不想要的公司一直來吵你,問題出在哪裡呢?首先你要了解,人力銀行會依照求職者與求才廠商設定的內容條件,利用大數據比對,來幫助雙方做媒合,知道了這點後,只要掌握住幾個關鍵欄位,就能讓你的履歷被曝光得又多又精準囉!

第一關鍵:照片

照片是亞洲地區求職文化的重要一環,照片只要不及格,就很難取得面試機會,有沒有放照片非常重要。在一堆有照片的履歷列表中,沒照片的你很容易被邊緣化呀!

重要提示許多公司在設定配對條件時,會設定只顯示有照片的履歷,如果你的履歷沒照片,就連出場的一丁點機會都沒有。

第二關鍵:希望應徵職務類別

每個職缺都有對應的職務類別,正確的設定自己履歷上的希望應徵職務類別,有助於提昇媒合的準確度,讓真正有需要你的求才廠商看見你!

重要提示人力銀行的演算方式,會依照廠商設定的職務類別,去推薦有對應職務類別的履歷,如果你沒有設定正確的話,廠商是看不到你的呦~

第三關鍵:技能專長

很多職務是需要特定專長的,無論是語言專長、電腦專長或是其他專長,尤其是廠商在設定媒合條件時,都會把所需要的專長也設定進去,如果你沒有好好設定的話,很容易就錯過寶貴機會啦!

重要提示人力銀行的自動演算比對,是以履歷中的”技能專長”欄位為主,如果你只有寫在自傳當中,被媒合到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別偷懶,”技能專長”欄位與自傳中都要提到你的專長,才容易被搜到喔!

要抓住別人的心,先抓住別人的胃,求職也是一樣,設定好你的履歷,才能讓你的曝光媒合度上升喔!祝各位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我們下次見~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