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在家上班更要注重工作溝通!這幾點你做到了嗎?

【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在家上班更要注重工作溝通!這幾點你做到了嗎?

你擔心在家工作之後就會不小心偷懶、耍廢、癱在沙發上追劇、偷偷打瞌睡、老闆打LINE過來才突然驚醒嗎?在家工作更要注重工作效率啦!這幾點你做到了嗎?

目前台灣已經有相當多企業因為疫情的因素採取分組在家上班,或全部在家上班(WFH),但很多人所擔心的(同時也是老闆們所擔心的),就是在家工作會不會因為氛圍不同,反而放鬆下來,讓成效變更差了呢?

其實在家工作,反而需要更加的注重工作效率及溝通,別忘了,我們只不過是換個地點,但依然在工作中,而且當我們將溝通效率進一步提升之後,說不定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喔!

第一點:明確的工作負責分工

在家工作有個重點,就是要有明確的工作分工及目標,每個人、每個部門要有明確的目標(Objectives)以及關鍵結果(Key Results),也就是所謂的OKR目標管理

且盡量每個項目、每個會議都要有單一的負責人去主導,不要太多人重覆做同一件事情,尤其是大家都在家工作的情況之下,彼此之間不容易主動溝通,反而容易導致大家互相做白工,或是互相推卸責任的狀況出現。

第二點:即時與定時回報

由於大家都在家上班,老闆或主管已經不可能隨時走過去你旁邊問你的工作進度了(即使他住你家隔壁),因此你自律性的即時與定時回報工作進度變得相當重要。

每個工作天,自己(或是與部門主管/老闆)制定幾個進度回報時間,時間一到,就一定得回報目前的工作進度,好確保你的工作有在進行,即使進度落後也必須回報讓團隊得知,自己則要盡快將進度追上。

如果是較急迫的專案事項,則需要即時性的回報進度,讓你的主管或老闆隨時掌握目前的狀況。

第三點:遇到問題用通話的方式溝通

在工作上難免遇到問題與狀況,但因為大家都在家工作,有時候不見得能夠即時看得到訊息或收得到信,此時就會建議直接使用電話或LINE等等的方式,直接通話來溝通討論問題,會比用訊息討論來得即時。

但如果已知對方有一些特殊狀況(比如說在家幾點就是要煮飯顧小孩之類的),則可以事先與對方溝通好能夠通話的時間,在可通話的時段與對方連絡討論事項。

第四點:自訂工作完成時間

當你接到工作任務時,最好盡快的預估自己能夠完成的時間點,並將預估的時間點回報給主管或老闆,尤其是在回訊息的時候,最好主動的回報說「預計何時之前可以準備好」或是自訂時間節點回報進度

另外在回覆時也提供大家一個小技巧,當你在回覆老闆或主管訊息時,「好的」或是「收到」,會比單純回個「好」或「OK」來得讓對方感受好得多。

小總結

比起被動式的被詢問,主動式的回報,能讓雙方的感受更好,也能加強在家工作的信任感。

或許慢慢的你會發現,掌握上面的溝通與工作技巧之後,你的工作效率變得更好了,工作能夠更早完成,加上你是在家上班(WFH),扣除來回的通勤時間,令人暴走的塞車路段、捷運火車沙丁魚,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運用,但千萬切記!現在是疫情期間,你在家工作提早把工作做完可不是要讓你跑出去玩的,請乖乖宅在家裡,一起控制疫情,守護台灣!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WFH在家工作溝通篇,1111南台灣還會再陸續分享更多與在家工作有關的實用文章,我們下次見囉!

1111南台灣-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

疫情當下,許多企業公司都開始在家工作(WFH-Work From Home),然而要怎麼好好的在家工作,還能維持甚至超越比在公司還要高的工作效能呢?1111南台灣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專輯你不可錯過!

1111南台灣匯整「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把握機會快去應徵吧!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