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工作有數健康要顧,在家工作運動篇!

【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工作有數健康要顧,在家工作運動篇!

雖然在家工作,不能出去跑步,不能去健身房、不能出去打球跟別人PK鬥牛,但是運動還是要顧,不然六塊肌很快就會變外帶全家餐啦!

在政府已經發佈三級警戒的當下,除了在家上班(WFH)之外,很多人應該也都不敢隨便出門,導致平常喜歡出門運動、外食、吃大餐等等的生活習慣都受到了影響,難道防疫期間我們就只能窩在家當廢人一個嗎?不行啦!我們還是有點事情可以做的!(喔對了上班時間例外,該上班的時候還是請認真上班,請詳閱本系列其他文章)

連公司企業都已經啟動在家工作了,表示「出門」與人群聚這件事是有風險的,當然也包含了去公園跑步、去健身房運動、去球場打球等等,因此有這一類出外運動習慣的朋友,就真的得忍到疫情緩解到一定程度後,才能外出透透氣了。

但既然在家上班,表示我們少去了通勤時間,能夠有"稍微"多一點的時間能夠在家做點小運動,維持一下運動健身的習慣,別讓身體懶散下去喔!
(建議可先網購一塊運動墊或瑜珈墊,避免運動時身體與堅硬的地板直接接觸)


建議的運動時間

早上: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脂肪

  • 【優點】
    早上時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會提高,在這個時間點運動,有助於脂肪燃燒。
  • 【注意事項】
    1. 人體早上剛起床時體溫較低,肌肉彈性較差,若沒有先做好暖身運動,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因此開始早上的正式運動前,請先做好暖身運動。
    2. 早上運動前可先吃一些增加基礎代謝率的食物或飲料,如咖啡、綠茶,或是能提升後燃效應的食物,如香蕉或水煮蛋。
    3. 如果前一天睡眠不足,千萬不要硬爬起來運動,反而會造成新陳代謝下降、過勞,讓運動效果變更差。

晚上:消耗熱量,幫助睡眠

  • 【優點】
    晚上飯後運動一下,除了能有效幫助消耗晚餐的熱量之外,同時還能夠放鬆身體,運動完後沖個澡,有助眠的效果喔。
  • 【注意事項】
    1. 晚上做高強度運動,容易導致體溫、心跳過高而不好入眠,請盡量避免做高強度運動
    2. 可做些低強度的運動,如拉筋、瑜珈、原地踏步等等

在這邊簡單幫大家整理成表格參考

運動時段 優點 注意事項
早上
  • 基礎代謝率高
  • 有助脂肪燃燒
  • 做好暖身運動
  • 運動前先補充提升基礎代謝率或後燃效應的食物
  • 如睡眠不足熬夜就不要勉強運動
晚上
  • 幫助消耗晚餐熱量
  • 有助眠效果
  • 避開高強度或激烈運動
  • 可挑選低強度運動

推薦的在家運動APP

由於不能去健身房,也不能去打球或跑步,在家中也沒有類似跑步機之類的健身器材時該怎麼辦呢?在這邊小小的推薦一款小編有在使用的APP:30天健身鍛煉挑戰(先說好這可不是業配,單純只是使用體驗分享喔!)

iOS用戶下載請點我
Android用戶下載請點我

這款APP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針對你想鍛練的不同身體部位,給你量身打造的訓練課程

一輪的訓練總共會有30天,我們就按部就班,一天一天的執行吧!

每一天的訓練,會告訴你該天的訓練運動總時間、預計消耗幾大卡、有哪幾組運動項目,每一組做幾下、計時幾秒等等,也有教學影片可以讓你事先看,按下開始之後就照著聲音及影片的指示跟著做吧!

在每做完一組動作後,就會有倒數計時的休息時間,你可以選擇跟著它的步調,但如果你跟不上,也千萬不要勉強自己,按下暫停,讓自己多休息一會,準備好了再開始吧!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APP如果沒有訂閱付費版本的話是會有廣告的,如果你用得習慣用得喜歡,而且非常討厭廣告,想要支持他們的話,再選擇訂閱,如果你可以接受廣告騷擾的話,那就像小編一樣免費的加減使用吧!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WFH在家工作運動篇分享,1111南台灣還會再陸續分享更多與在家工作有關的實用文章,我們下次見囉!

1111南台灣-WFH在家工作防疫系列

疫情當下,許多企業公司都開始在家工作(WFH-Work From Home),然而要怎麼好好的在家工作,還能維持甚至超越比在公司還要高的工作效能呢?1111南台灣在家工作防疫系列專輯你不可錯過!

1111南台灣匯整「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把握機會快去應徵吧!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