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月薪多8千值得北漂嗎?網見職業秒勸退:不值得

月薪多8千值得北漂嗎?網見職業秒勸退:不值得

薪水有機會40K,因此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如果4萬元,值得北漂嗎」?

大台北地區因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工作機會多,吸引許多年輕人成為北漂族,日前就有名在南部工作的民眾表示,他獲得一份比現職多8000元的機會,詢問是否值得衝一波,然而不少網友看見「職業」後紛紛勸退,直言「真的不值得」。

 
近日有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他大學就讀文組相關科系,目前已經畢業一陣子了,但在家鄉高雄一直找不到像樣的工作,現職薪水只有32K,而且能夠爭取的金額也有限,剛好透過朋友介紹,有家在台北的公司找他面試,是行政相關職缺,薪水有機會40K,因此好奇詢問大家「如果4萬元,值得北漂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勸退,「8千租房子都不夠了哦」、「除非你家境優渥,或是有其他副業/PT,不然十分不建議,4萬在台北會餓死」、「差8000補台北食宿不太夠,如果來台北未來薪資能再往上再來」、「不值得,北部消費又比較高,這樣算下來你只有薪水看起來比較好看,存下來的錢不會比較多」。

對於廣大求職者來說,薪水、房租及物價等,都是必須考量的因素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行政」似乎不需要特地北漂,「不要,而且行政職本來就沒什麼提升空間,8000不要說房租,日常消費扣掉就沒剩多少了」、「行政的話不用特別來北部吧」、「做行政幹嘛北漂,又不會升遷」、「四萬還行,如果有信心過幾年可以到五萬六萬就值得,但行政職的話成長幅度沒那麼大」。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對於廣大求職者來說,薪水、房租及物價等,都是必須考量的因素,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前往「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平台,參考前輩工作心得及職場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標籤: 轉換跑道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