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怎麼選?網激推「這職業」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怎麼選?網激推「這職業」

透過從事與專業不同的職務,藉此增進其他領域的知識與技能。

不少新鮮人在剛出社會時,選擇不找尋與自身專業相關的工作,而是透過從事與專業不同的職務,藉此增進其他領域的知識與技能。日前就有名女網友分享,她不喜歡坐辦公室處理文件,更喜歡具挑戰性的業務類型,但不確定以此作為第一份工作適不適合,引發熱烈討論。

透過從事與專業不同的職務,藉此增進其他領域的知識與技能。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曾在學校教務處做行政工讀,發現自己不喜歡坐辦公室、對著電腦處理文件的工作,更喜歡有挑戰性、能和人接觸交流的業務類型,比起其他行業來說自由度也較高,上班時間彈性、偶爾又可以出去拜訪客戶,但擔心業務大部分都沒有底薪,前期拉不到業績就要吃土為生,好奇詢問「第一份工作選業務是個好選擇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大推這工作,「第一份工作業務還滿好的,可以第一線面對消費者,溝通應對能力能提升很多」、「業務我覺得不錯啊,可以磨練溝通的技巧讓自己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也不會緊張,而且直接面對消費者,之後在做一些決策時也能比較能夠帶入不同立場去思考,不過就跟你說的一樣,菜鳥時期在學習或是業績上面都會比較辛苦就是了」、「溝通各行各業都用得上,尤其是讀空氣的技能,業務這方面可以學習到很多」。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許多求職者在選擇工作時,除了考量自身專業之外,也會將興趣志向、未來發展等列入考量,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平台,參考前輩職場經驗與工作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