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一解企業求才渴:育人才、重需求、推法案 缺一不可

一解企業求才渴:育人才、重需求、推法案 缺一不可

針對台灣科技業缺工現況,他歸納出產業需求、人口因素以及國內環境等三大配套需要完善。

為解決科技業人才荒問題,1111舉辦「缺工海嘯 科技人才荒」論壇,分別以2半場,8位分享者的形式,邀請產、官、學的專家們來共同討論,與各界人資一同思考如何因應全球科技人才缺口。
 

為解決科技業人才荒問題,1111舉辦「缺工海嘯 科技人才荒」論壇

上半場的主題為「台灣科技業缺工現況與解方」,台灣人工智慧協會執行長林筱玫首先指出,從2015開始推動的SDG議題,要去思考各行各業如何用科技去解決社會的難題;目前數位轉型是產業趨勢,但科技產業在缺乏數據資料及驗證場域的狀態下,最需要能跨領域整合的人才,而台灣能以德國科技產業為借鏡,採取人工智慧策略。好的人才要留得住,需要具體、可見的職涯的前景;同時,薪資問題也是企業需要為人才所重視的。

好的人才要留得住,需要具體、可見的職涯的前景;薪資也是企業需要為人才所重視的

而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表示,針對台灣科技業缺工現況,他歸納出產業需求、人口因素以及國內環境等三大配套需要完善。在少子化和政策缺陷的壓力下,需要藉由國會推動及法案調整去補足。
 
此外,臺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產、官、學合作是發展的關鍵,而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科技人才培育的典範。台灣過去培育的傑出人才為產業奠定良好基礎,並造就卓越的成就,提升台灣競爭力;但「人才培育」的問題,如少子女化、廣設大學、錯誤政策等問題環環相扣,不可忽視。
 
PIDA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邰中和也在建議,未來可透過「科技移民」方式,包含現行東南亞移工以及新住民,包含東南亞科技人才,在具有一定誘因前提下,可能也會將台灣作為移民目標。
標籤: 1111人力銀行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